DSC01634.JPG

常聽人家說不經一事不長一事,我想買鞋子好像也是這樣,不同的階段就有不同的需求,剛開始跑步時因為不知道可以持續多久,一雙三五千元的實在買不下去,只想找一雙是跑鞋的就可以了,鞋子功能不太重要,只要價格便宜加上可以跑步就好了。

對於跑步開始慢慢有興趣之後,發現不同品牌的跑鞋都有許多不同功能與特性,但不知道自己適合那一種。足弓高低、輕量、避震、支撐、能量回饋,慢跑鞋、路跑鞋、馬拉松鞋等等,那麼多種類一時之間無法選擇,只能走馬看花問問店員。或是像我一樣先買了穿了跑了之後,才發現鞋子適不適合自己。

那有沒有什麼方法可以提前知道自己適合或不適合呢?

*以下為真心告白*

至從開始寫鞋測文之後,有許多朋友都會問我,你上次介紹的鞋子好穿嗎?你覺得我買這雙的話適合嗎?

再這裡慎重並誠實的告訴大家,每個人對鞋子的喜好不盡相同,好不好穿都是見人見智,也許這雙鞋適合我不適合你(會不會有人覺得不負責任這樣~哈哈)

我能做的只能把這雙鞋的功能、科技、定位在那一類、實際穿起來跑步的感覺是如何等等的盡量介紹給大家知道,但每個人的腳形真的不太一樣,最好的方法就是請你親自去試穿看看,自己實際穿起來的感覺才是最重要的,如果要更精準的話,就去參加品牌的足測,想買什麼牌子就去測一下看那款鞋款適合你,由機器來測量也可以做個參考的依據,至少不會是低足弓的明明需要支撐款的鞋子卻選了一個普通的

尤其是剛開始跑步的人,腳的肌力都不夠時更要善待自己的腳,找到適合的鞋子才不容易受傷喔。

2.jpg

 

-------------------------------以下為工商時間-------------------------------

和我一樣想了解BROOKS的朋友可以跟著我的文章

讓我帶你了解BROOKS鞋子及服飾的神奇科技

DSC01617.JPG DSC01672.JPG

(是股神巴菲特最愛的慢跑鞋耶)

對於台灣人來說BROOKS(布魯斯)是一個大家比較不熟悉的品牌

不熟悉的東西就不敢輕易嘗試這是人之常情

不過不說你可能不知道其實BROOKS大有來頭!!!

它其實是美國慢跑的第一大品牌喔

想了解的朋友可以來聽聽我簡單的介紹

*品牌介紹*

DSC01627.JPG

BROOKS布魯斯成立於1914年,一開始是從做棒球的防滑釘研究成果開始的,在1977年曾獲得雜誌評選為第一雙可改善過度內旋的慢跑鞋,後來慢慢導入慢跑領域,致力研發和設計一切跑者所需的機能鞋款、服飾及配件。2006年股神巴菲特買下BROOKS,連續十年的業績成長,證明了巴菲特獨到的投資眼光,也證明了BROOKS在慢跑鞋品牌中所受到的肯定。

BROOKS除了有一百年的歷史之外,再2005年連續六年獲得美國運動行銷調查評鑑為第一名品牌,分布在全球超過60個國家。(能在世界上存活100年之久的品牌一定不簡單)

*品牌精神*

brooks-6.JPG

(Brooks官網提供)

”Run Happy” 一直是 BROOKS 推動的品牌精神。

期望人們從跑步中獲得健康、成就感,更重要的是感到快樂享受!

就像每次跑完馬拉松都有莫名的成就感,雖然過程中痛苦,但只要經過終點的那一刻剛剛所有的痛苦都消失了,取代的是無限的成就感及快樂啊。

brooks-5.JPG

(Brooks官網提供)

上一篇測試了Pure輕量路跑型 LightWeight系列的Women's Pure Flow 3 (Reflective)

其中有一項DNA科技是我覺得相當神奇的所以放在這單篇來做介紹

能用到DNA三個字的一定有什麼特別的地方?

什麼是DNA智慧避震?

1.JPG

(Brooks官網提供)

DNA智慧避震科技由 BROOKS所開發的專利化學聚合物所製成,當您走路時或是腳部承受壓力較小時,你會感覺到它所提供的柔軟度。當您跑步時或是腳部承受壓力較大時,你會感覺到它所提供的支撐度、彈性以及力量回饋。腳部承受的壓力越大,DNA 智慧避震科技能提供越多避震效果。 (來自BROOKS資料)

DNA智慧避震的的概念主要是由高黏度的非牛頓流體而來的,這種液體會因為受到壓力的大小而做不同的變化,受到的壓力越大裡面的分子會調整彼此連結的強度,成為暫時性的固體來適應不同強度的衝擊力量,反之壓力越小分子間能自由活動又回到液體。

因為是DNA 智慧避震,所以沒有男生、女生的差別,而是根據跑者的體重調整所需的避震效果。不論您是什麼體型、什麼程度的跑者,DNA 智慧避震科技都能提供專屬於您的避震效果。

~以下是官方DNA智慧避震科技的影片~

(想知道水上漂的功夫嗎?你一定不會錯過這個影片)

想知道更多Pure Flow 3的科技及測試

請看:【鞋測】顛覆跑鞋科技完整包覆雙腳的Brooks Pure Flow 3

DSC03557.JPG

不過一開始是怎麼和BROOKS結緣的呢?

其實當初看到很多部落格朋友都有分享BROOKS的鞋測文,加上我們亂跑團的美女團長常穿著BROOKS的裝備,心裡一直蠢蠢欲動非常想試試看他們家的鞋,剛好BROOKS在舉辦樂跑客的這個活動,就鼓起勇氣來參加看看,沒想到真的被選上了,真的很開心能入選並分享給大家BROOKS系列鞋款給大家。

按照慣例入選之後要先去試穿SIZE,我迫不急待的來到位於京站裡的BROOKS專櫃試穿鞋子。其實我一開始就開門見山的跟店員說不好意思今天只是要來試穿的,無法讓他賺到業績,但這個弟弟還是非常敬業,一邊跟我說明鞋款的功能,一邊不厭其煩的拿出我想要試穿的鞋子供我試穿拍照,最後幾乎所有鞋款都對我介紹過了,讓我對於這個品牌的第一印象真的是非常好。值得一提的是櫃上服務的弟弟人真的非常好,工作態度100分。

DSC01677.JPG

(就是這位弟弟,大家可以找他喲)

秋冬季節是跑馬拉松最旺盛的季節了

許多大大小小的賽事都像雨後春筍般不斷冒出

希望大家能找自己心目中理想的鞋款

在馬場上叱吒風雲

IMG_20141014_235940.jpg

文中引用鞋子科技是由:「BROOKS-美國第一慢跑品牌 資料提供」

BROOKS官網:https://www.brooks-running.com.tw

BROOKS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brooksrunning.tw

BROOKS-5.JPG  

最後希望大家喜歡我的樂跑客的文章喲

喜歡的話請幫我按個"讚"支持一下  

 

  延伸閱讀:

【小毛運動分享&推薦】
我為什麼跑步?(Hot)
薛小毛推薦跑步防曬小物
薛小毛三樣跑步小物推薦
我是自己跑步的主人
NIKE、Adidas、Champion、Shock Absorber、迪卡儂運動內衣大比拼

【品牌活動參加】

NIKE-Media Run Crew
專屬女孩兒的NIKE夢幻Party

adidas-美力新生活* 
 開啟你的美力新生活 #adigirls 美力訓練營

Brooks樂跑客*
軟硬適中完美融合雙腳的 BROOKS Ravenna 6
選對鞋子讓你輕鬆破PB 選錯鞋子讓你馬場當步兵
【鞋測】顛覆跑鞋科技完整包覆雙腳的Brooks Pure Flow 3 

EPSON pulsense 心率有氧教練*
燃燒多餘脂肪及跑步訓練的好伙伴Epson PULSENSE PS-500
跑步與心跳的關係-Epson pulsens PS-500實測
Epson pulsense PS-500開箱文
Epson pulsense PS-500&PS-100 心率有氧教練部落客體驗會

EPSON 路跑教練*
實測Epson RUNSENSE 路跑教練 Epson RUNSENSE SF710S
Epson RUNSENSE 路跑教練 SF-710S & SF-310G 手錶體驗說明會

MIZUNOLADY RUN】*
MIZUNORun Lady】健康 自信 美麗的粉紅盛會
MIZUNORun Lady】賽前準備分享 
MIZUNORun Lady】女孩們如何透過跑步拓展社交生活? 

 Adidas Run More進化挑戰*

台北富邦馬拉松(Adidas 進化挑戰)最終回
Adidas Run More進化挑戰團練心得()
Adidas Run More進化挑戰團練心得()
入選 Adidas Run More 進化挑戰 9K

Diadora 
Diadora台灣-Run向我們的下一站

【廠商邀稿】

*廠商邀稿&裝備測試員* 
讓你一次就上手的飛輪訓練
為您量身打造Shock Absorber運動內衣
康軒幸福校園RUN 三蘆繞一圈21K試跑路線
輕巧的計步手環-Fitbit

*鞋測*
擁有絕佳反彈力的SKECHERS GOrun Ultra 2
SAUCONY TRIUMPH ISO 鞋測-你的一小步是突破人生的一大步
【女孩們不得不穿上MIZUNO Wave Sayonara 2 的七個理 

*運動心願-繞三重跑一圈*
情義相挺之繞三重跑一圈
運動心願-繞三重跑一圈(得獎)
運動心願-繞三重跑一圈(挑戰)
運動心願-繞三重跑一圈(發想)
第一次LSD & 騎二重疏洪道一圈 

 【馬拉松&路跑活動】

2015年*

2015/01/10-雲霧繚繞山林峽谷中盡情奔跑的烏來峽谷馬拉松

2014年*

2014/12/21-我的第一次山路+超半馬22K-大尖山路跑賽
2014/12/14-
宜蘭冬山河馬拉松

2014/10/26-不怕你喝之永豐紅酒半程馬拉松變裝嘉年華
2014/10/19-熱血沸騰之美津濃接力賽
2014/09/28-我想喝水之康軒幸福校園RUN
2014/09/27-CP值超高歡樂度爆表-工安盃

2014/09/14-SEIKO城市路跑賽
2014/06/08-NIKE女子半馬
2014/05/25-歡樂舒跑盃
2014/05/17-PUMA螢光夜跑
2014/04/27-超歡樂摩根用心路跑
2014/04/13-三重區全國馬拉松
2014/04/06-SKECHERS前所未有路跑賽
2014/03/02-萬金石馬拉松(我的初半馬)
2014/02/23-臺北渣打國際公益馬拉松
 2013 
2013/12/22-汐止大尖山路跑賽
2013/11/13-統一發票盃(第一場路跑)

【玩跑步-街頭路跑】
街頭路跑-澳洲黃金海岸分享會
街頭路跑-穿越2030
街頭路跑(一生一世)

【跑步課程】
*好時光同樂會春季班*
【好時光第十二週】結業式
【好時光第十一週】
【好時光第十週】
【好時光第九週】
【好時光第八週】
【好時光第七週】
【好時光第六週】
【好時光第五週】
【好時光第四週】
【好時光第三週】
【好時光第二週】
【好時光第一週】
*好女孩出任務*
【花現台北-今夜『粉』美麗】
【花現台北-蜘蛛人驚『紅』一現】
【花現台北  之『夜光派對』】
【美麗5比花現絕色台北  之五彩萬花筒】
New Balance Call-Run Club
New Balance Call-Run Club】第五週
New Balance Call-Run Club】第四週
New Balance Call-Run Club】第三週
New Balance Call-Run Club】第二週
New Balance Call-Run Club-第一週

 

 

arrow
arrow

    薛小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