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K4A0266.jpg  
如果一支錶能喚回運動的熱情及一個不一樣的自己!

進公司將近三年,體重增加的速度根本就是以倍數成長。只要到了每年體檢時,我就開始心驚膽顫,今年一站上體重計,不知不覺竟然胖了「8公斤」,為什麼不是加薪8千元。薪水增加的幅度怎麼比體重還低,,再這樣下去不行啊(抓頭)

每天上班前吃早餐時,我總是完美計劃著晚上的運動行程,想著晚上要跑步要飛輪還是重訓。但等到真正下班後,不是被餓死鬼就是被懶鬼附身,一踏進家門只要一坐下來心中總是有許多OS,算了,上了一整天的班好累,不然明天再開始好了。總是不由自主的替自己找了許多藉口偷懶,日復一日下去運動總是有一搭沒一搭(

 PhotoGrid_1460622557769.jpg  
想要改變就要先誠實的面對自己

 

就在這個時候接到運動筆記及EPSON的邀請,共同來體驗EPSON PULSENSE PS-600

什麼!?有一種從天而降的光芒,難道這是一種神的旨意叫我要開始努力減肥了嗎?

在開始努力之前,是否先要好好了解一下錶的特色,畢竟我對它是寄予厚望啊!!!

 

PS-600與其他手錶手環相比之下有什麼特色?

我想大家最熟悉的應該是國民手環X米,它的價格真的很漂亮,會讓人忍不住有種想入手的衝動,但實際戴上一陣子之後好像也找不到實際的用處在哪,讓我感覺戴在手上好像能幹,但實際上又不能幹麻的尷尬感,感覺上比較像是一種心裡安慰,所以最後我還是默默的封在抽屜的深處

 

EPSON PULSENSE PS-600是一支怎麼樣的錶?

簡單來說它是一支廣泛用在生活上的錶,和跑者熟悉的GPS錶比較不相同。PULSENSE系列帶給你的是全天候的監控,除了24小時不間斷每秒偵測你的心率之外,在運動時PS-600的能利用心率即時在錶面顯示運動強度、燃脂區間,還能即時查看訓練記錄及達成率,另外沒有運動時還能監測你的睡眠時間、心情等等。還可以設定你的減重目標,每週還會寄發E-MAIL給你讓你追蹤進度,完全就是一個24小時的保姆。

1460622246543   

 

心率是什麼呢?為什麼你需要心率監控呢?

心率是指心臟跳動的頻率,也是指每分鐘心跳的次數 (bpmbeat per minute)

每個人因為年紀、生理狀態與運動習慣不同,會有不同的休息心率與運動心率,如果人人都依照同一份運動強度課表照表操課,有可能會有運動強度不足,或是過度疲勞的情況發生,因此如何客製化個人的運動強度,達到最有效的訓練與健身,甚至調整生活作息,"心率"是最簡單可體察的生理狀態。 Epson PULSENSE心率有氧教練,可藉由24小時全天候監測運動或休閒時的心率,讓個人可以依自己的身體狀況,掌握適當的運動強度。  

ep-9.jpg     

 

PS-600 VS PS-500(前一代)多了什麼樣的新功能呢?(紅色是最新功能)       

1.以前每次運動完無法查詢當下運動成果,因為是以每日做計算的。這一次EPSON聽到我們的心聲了,多了一個訓練模式可以直接收看單筆訓練成果,除此之外還能直接透過錶看到一週進度(以前都是還要連上APP才能知道,現在直接看錶就一清二楚)

簡單來說

PS-500 時間+24小時活動計測

PS-600 時間+24小時活動計測(一週進度)+訓練模式

2. 五燈獎變成七彩霓虹燈。從原本五個燃脂區間進化成「五大燃脂區+七段運動強度顯示」顯示的更為精細。

3.心率感測器從單個感測器進化成「雙個」,原本從每四秒感測一次,變成「每秒都感測」,變的更為準確。

4.電力從原本的一天,現在PS 600光訓練模式就可以到60小時」,平日活動可以到5~7天」,時間模式可以8~18日」

1460620518968.jpg
整體來說除了續電力變好了之外,整體的功能也更為完整,有一種好還要更好的感覺。

  

EPSON明明就是做印表機怎麼來做手錶,印表機的手錶是否能買?

知名手錶品牌Seiko你一定聽過(90年的製錶的經驗),其實它與Epson是子母公司的關係。而且PS-600全都是日本製造,品質有保證。所以Epson出來做運動手錶一點也不奇怪。

 

EPSON PULSENSE PS-600能給帶給我什麼樣的益處呢?

以我自己來講,想要改變自己但又遲遲無法下定決心,總是想著明天再開始,這一次認真的想透過手錶的功能還有監督,達到自己想要的目標,加上這一次有我的好姐妹雅淳一起互相督促,希望能一起減重成功 :D

MK4A0276.jpg    

        

=簡單的開箱介紹=

手錶一支、充電器一個、使用說明書一份、保證卡一張

IMAG1692.jpg     

   

配帶時請注意

因為是用LED綠光以及雙心率感應器來測量心跳變化,配帶時請避開尺骨的位子,記得要貼合手腕,不能讓手錶在手上滑來滑去,如果你從側面看到緣光跑出來,就是太鬆囉,這樣會測量造成不準確。

我自己的配載方法是如果在訓練模式因為身體晃動比較大,所以可以綁緊一格。如果在24小時活動計量的話,可以在放鬆一格,畢竟要一整天太緊還是會不舒服的。

 IMAG1711.jpg  

 

如何設定手錶及下載APP使用

拿到手錶開始設定你的基本資料,最重要的是去下截APP做藍芽連線,這樣就完成囉。

這一次就不囉嗦了,有興趣的朋友直接看影片學習怎麼操作比較快喲。

【影片】PS-600 操作指導畫面
https://goo.gl/Nc912A

【影片】PS-600 Pulsense APP介紹
https://youtu.be/K9Kbbqwtb3w

APP及驅動程式下載

http://goo.gl/B5XnXv

所有手錶的疑難雜症請點

https://goo.gl/fq7kuS

 

使用一個星期的優缺點:

優點:

1.要誇獎的是電力真的充足,不用煩惱在運動之前沒電。

3.採用二個感側器加上每秒心率偵測,讓心率很準確。

2.再來是我很喜歡的一個功能,因為上班時我手機幾乎都調靜音,所以時常接不到電話,但透過APP裡的設定裡,有一個與智慧手機連接的功能打開,有電話來的時候手錶就會震動,同理也可以用在運動上,就不怕漏接電話囉。

3.整體來說還蠻容易上手的,自己使用過幾次之後就完全了解怎麼操作。

缺點:

1.想在家TRY TRY看訓練模式有什麼樣的功能,但事實上沒有要運動,不過儲存之後跳回來卻無法刪掉手錶上資料,目前只能到PC或是APP裡面刪除。

2.飲食記錄必需要靠自己手動輸入,但卻只有較少、一般、較多三種可以選擇,這部分就略顯不足。

 

以上就是我對於EPSON PS600的初步體驗,希望對於同樣想要購入這一支錶的朋友有一個初步的了解,接下來三個月就是重頭戲了,究竟一個61公斤的胖妹,要怎麼靠著運動和健康飲食瘦下去呢?我們下回見!!!

PhotoGrid_1460685882778.jpg  

趁這個機會把我這兩年學到的正確觀念一併的帶給大家

之後的文章分享方向為

破除你可能會犯的飲食迷思、運動迷思?

從飲食記錄+運動記錄來觀察為什麼會胖?

EPSON PULSENSE PS-600啾竟可以帶給我什麼樣的幫助呢?

EPSON PULSENSE PS-600使用的小密訣?

雖然這一支手錶是針對健身房族群,但對於重量訓練我還是保留一些問題,等實際操作之後再來解答。

敬請期待 :D

  MK4A0397.jpg  

下一篇: 微胖女孩努力減脂中-飲食篇

 

想看更多"小毛"文章請按↓↓↓

http://www.sportsv.net/articles/11404

 

 

 

arrow
arrow

    薛小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