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160730_140142
Gear Fit2 & Gear IconX

出了社會之後,忙碌的工作讓我無法像學生時期一樣,有這麼多時間可以聽音樂。記得以前學生時期,喜歡的歌手出了專輯,每一首歌都聽的滾瓜爛熟,排行榜上的歌,從國語歌曲到西洋歌曲通通輪過一次。但現在去KTV唱歌,新歌排行榜沒有一首會唱,是年紀到了嗎?(歐不)音樂榜上的主打歌能知道幾首,已經是覺得很厲害了。但我的生活中不能沒有音樂啊。

DSC09736.JPG
Gear IconX 無線藍芽耳機

接下來如果你會唱,請跟著我一起唱,究竟Gear Fit2& Gear IconX​能與我的生活蹦出什麼新火花呢?

 

 AM 6:45(起床) 

推開鬧鐘起床   刷牙洗臉化妝   該不該穿高跟鞋
火腿蛋配奶茶   昨晚說的夢話   辦公桌上的灰塵    <陳綺貞-最初的起點>

 鈴~鈴~鈴~迷迷糊糊的關掉手機鬧鐘後,腦中浮現的第一個想法就是,好想多睡個十分鐘喔,為什麼今天不是假日啦!然後默默的拿起手機,用微張的雙眼先開啟網路,邊滑昨天晚上沒看到的通知。這時我的手環震動了一下,螢幕上通知了昨天的睡眠狀況,阿對!昨天戴著手環想說偵測一下睡眠,手環上顯示睡了6個小時又10分鐘。

疑~我手環竟然還安穩的戴在手上! 根據以往的經驗,睡覺時我很喜歡拿自己的手當枕頭,之前戴的心率運動錶,雖然也可以偵測睡眠,但我卻很少戴著一起睡覺。原因是:運動錶的面積較大,很容易睡到一半手錶碰到臉而醒來,對我來說有彷彿戴著隱形的手銬,很有束縛感。雖然每次我都想嘗試,但幾乎睡到一半,都會爬起來把手錶拿掉,才能安心熟睡。不過今早Samsung Gear Fit2竟然還在我的手腕上,可能是因為重量只有30公克,加上符合人體工學的曲面設計及弧度,配戴起來相當舒適,感覺不太到它的存在。

img1469774724550手環設計符合人體工學的弧度,舒服得感受不到它的存在。重量: 30 g

 

 AM 7:15(通勤時間)

為了顧三餐沒睡飽就爬起來

騎著我的歐兜賣早餐放包包內

奮鬥打拼的心酸無人可以來了解

明天再擱來   TOMORROW ONE MORE TIME

明天再擱來   你一定要忍耐 <玖壹壹-明天再擱來> 

每天都為了養活自己而努力,戴上無線藍芽耳機,準備出門去。不管是坐車或是等早餐的空檔,我都會聽一下最近的新歌,可以邊坐車時可以邊看一下歌詞。對我來說,很多時候音樂就是填補我們生活中的縫隙,上班前利用一點時間聽些輕快的音樂,讓我一整天擁有活力好心情。

IMAG3343.jpg IMG_20160716_123710.jpg
利用通勤的時間聽點音樂,帶來整日好心情

 

 沒有「線」制才自由 讓我走到哪裡聽到哪裡 

不要回來 你已經自由了
我也已經自由了    <李心潔-自由>

以往搭捷運聽音樂,要是今天穿的衣服沒有口袋的話,手機就必需要放在包包裡,要換歌或是調整音量,就要一直開、關包包。以往總是覺得耳機的線不夠長,會一直拉扯勾到耳朵。加上現在夏天,一到捷運站就想把外套脫掉,常常耳機、包包、外套全部和線卡在一起,每次都覺得好糗。

這款無線藍芽耳機我很喜歡,戴起來時尚又好看,況且我對白色物品完全沒有抵抗力,最重要的是讓我不用飽受勾勾纏的麻煩,還有內建4G的音樂,就算沒連接藍芽也能單獨使用,現在我的耳朵終於自由了。

IMG_20160730_133201      
內建4G音樂,勾勾纏走開,讓耳朵真正自由

 

 耳機直接觸控 Play!

管你小眾大眾   我呸
管你是小清新是重口味   我呸
都呸  都Play  都呸  都Play  都呸  都Play   <蔡依林-PLAY我呸> 

深具科技感的這對藍芽耳機,並沒有實際的按鍵可以操作,所有的功能都是靠著上頭這小小的面版,以手指觸控來使用。點一下、二下、三下、以及長按皆代表不同的功能,左右耳都能控制,瞬間覺得自己走在科技尖端! 

*不過要注意的地方有:如果要放音樂到內建的耳機裡,連接上電腦之後,有左右兩個資料夾,必須兩處都存入檔案,才能順利撥放音樂喔!

IMG_20160730_112141[1]
圓三角形的範圍就是觸控板,只要戴上耳機隨時隨地都能輕鬆Play!

 

 太空艙設計的收納盒竟然能充電 

對我來說,耳機美中不足的地方就是「電力」。實際測試後,如果耳機藍芽連線手機,大約在一個半小時左右就會沒電。所以今天如果要長跑的話,可能就要自己斟酌一下是否要攜帶,或是不要與手機藍芽連線,直接讓耳機單獨做使用,電力則可延長近三小時。 

不過有一個超厲害的設計,就是外觀極似太空艙的耳機收納盒,其實是一個充電盒,就像耳機的行動電源一樣,不用另外接線,隨時把耳機放到盒子裡面充電,儲存之滿格電量大約可以充滿兩次。 

IMG_20160730_114852[1]
太空艙​設計的收納盒,只要把耳機放進去,隨時隨地都能充電

 

 AM 8:00-PM 17:30(工作時間)

我願意當妳的籃板球   當一個暫時的男朋友
不讓妳有一秒鐘寂寞   我要填滿妳的現在不排除   今後   <嚴爵-暫時的男朋友> 

俗話說的好,「賺錢有數,生命著顧」,有了智慧提醒,就像有一個貼心男友時刻的關愛 。

「一天至少要喝2000CC的水」,我用便條紙貼在電腦螢幕上,來提醒我自己,不過一忙碌起來便條紙完全視而不見。除了早餐買的咖啡外,接下來的那杯水已經不知道什麼時候才會去倒。還有工作做不完,精神又不濟時,咖啡不小心一杯接著一杯?想上廁所時,都想著把工作做到一個段落再去,等到真的離開位子又不知道過了多久?這些問題每天都存在於我的OL生活當中。 

嗯~嗯~嗯~(震動)這時手環傳來暫時的男朋友的聲音,看了一下手環,原來我已經50分鐘都沒有離開座位了,該去倒杯水上個廁所,順便活動一下筋骨。有這樣的智慧提醒真好,只要喝了一杯水或是一杯咖啡立刻手動記錄在我的手環裡,讓我多喝水沒事,沒事多喝水,每天2000CC輕鬆達標。 

 IMG_20160730_124320.jpg  
比男友還貼心的它,時刻提醒我生活大小事

 

螢幕: 嗯~嗯~嗯~(震動)女朋友來電
女:你知道我打了幾通電話給你嗎?
男:我手機就沒電嘛
女:手機沒電,那這是什麼?(拿起手機)
男:我開飛航啊!
女:開飛航,你根本就不需要手機啊。(丟馬桶)

男:唉!我的手機!手機是無辜的  <來自玖壹壹我的路>


玖壹壹〈我的路〉 MV(影片來源:YouTube)

每看想到這個MV總是會心一笑,但現實上我就是那個會一直漏掉電話的人(遮臉)。上班時,手機幾乎是關靜音或是震動,每次都要到中午休息或是下班才看到未接來電(再度遮臉)。手環與手機藍芽連線,電話來時手環會震動,手環上的螢幕除了會跳出電話號碼,還有連絡人名稱,甚至還能選擇用訊息拒接,讓我再也不會漏接重要電話啦!

還有一個很棒的功能,只要需要通知的APP都勾選起來,不管是E-MAIL、FB、LINE、行事曆,只要一支手環在手,就能立刻讀取所需要的通知,而且「LINE」還具備基本回覆的功能,也能利用APP裡的快速訊息來編寫範本,甚至有基本的貼圖回覆(我超愛回貼圖的啊),讓我不用打開手機也能立即回覆訊息。 

DSC09586.JPGPhotoGrid_1469771429330
接電話哇a賽、回Line哇a賽、有了手環哇蝦咪攏a賽

工作時的貼心功能回顧

1.久坐提醒 

2.喝水、咖啡記錄 

3.心率功能每10分鐘就偵測一次心跳 

4.智慧通知: E-MAIL、FB、LINE、行事曆等等等。(LINE有基本回覆功能) 

 

 每天的活力來源 最喜歡的運動 Time 

拿到手環時研究了一下,這麼輕巧的手環有內建GPS定位、心率感應、有配速功能還能放4G的音樂,對於喜愛運動的我來說,這些不就是現在必備的嗎?    

IMAG3305.jpg IMG_20160728_072053.jpg

 

 說走就走之夏日三重繞一圈 U-bike 體驗 

每當夏天我吹著溫暖的風 我們的故事簡單卻很生動
花瓣掉落在我的手中 握著我們曾經的感動 <元衛覺醒-夏天的風> 

下班之後想要流個汗,但今天又不想要把自己累個半死,做高強度的訓練,不然我去騎腳踏車好了。在夏日的夜晚,從河上吹來徐徐的微風,適合舒情歌曲的陪伴,因為可以邊騎邊唱,超舒壓啊。 

IMG_20160714_214825.jpg
Gear Fit2 有1.5 吋彩色 Super AMOLED 觸控螢幕,還有IP68 生活防水防塵等級

走到捷運站租了UBIKE,一直很有實驗精神的我,這一次左右手分別戴上Samsung Gear Fit2,還有我自己的GPS手錶。在騎車的過程中,除了開心享受從河上吹來徐徐的微風,也時不時的看了一下手環及手錶的交叉比對。只要我把我的手環舉起到眼睛下方,手環的螢幕就會自動亮起,真的是繼聰明又省電。 

IMG_20160714_215027.jpg
擁有聰明的喚醒手勢,手舉起螢幕就亮,手放下螢幕就暗

騎完三重一圈20公里測試的結果:心跳數差距都落在正負3,每一公里提醒差不到2秒,幾乎是一支錶響了另一支就跟著響,對於如此準確的的數據,讓我用起來更有信心。  

不過我覺得最最最喜歡的功能就是:運動結束之後所顯示的數據,除了基本的時間、公里數、卡路里、配速之外,還有很酷的心跳曲線圖,但最驚艷的是手環能直接能顯示GPS的軌跡,而且還是彩色的~超酷!如果有跑過「街頭路跑」的圖形就知道,以往都還要開啟手機,或是手錶上傳到手機才能看到地圖的軌跡,現在只要一支手環就能輕鬆做到!  

IMG_20160730_130300.jpg   
手環裡內建單獨GPS定位系統,不用帶手機也能有軌跡、配速、距離、心率

 

 不管早上晚上都要跑 

一起去跑步請不要說不  我們的節奏是吸兩口再吐
用這樣的速度  把地球的忙碌都拋在半路
一起去跑步也許有岔路  也許被斑馬擋住
至少我們沒有甚麼到不了的路  <宇宙人 一起去跑步 >


宇宙人〈一起去跑步〉(影片來源:YouTube)


出發跑步之前,把耳機與手機藍芽連線,今天想試試看耳機的語音教練功能及心率功能。   

啟動APP裡的語音教練,我今天選了一個耐力長跑教練60分鐘來陪伴。語音教練是一位女生,從熱身跑開始會提醒你速度太快或是太慢,但耳機裡的女教練一直不斷提醒我速度太快,可能是系統有內建配速。但不受控又沒耐心的我,接下來我完全沒再聽教練的指示,只聽音樂和每一公里會播報一次的時間、距離、配速。但我想如果第一次挑戰60分鐘的人,可以依照耳機內的指示,達成率應該很高。

img1469777652355
貼身教練除了會定時播報運動數據,還會提醒你目前速度太快或是太慢

 

終於聽見下雨的聲音 於是我的世界被吵醒
發現你始終很靠近 默默的陪在我身邊態度堅定 <魏如昀-聽見下雨的聲音>

其實每次跑步或是騎車,我只敢在河濱或是操場戴上耳機聽音樂。說實在的,如果在馬路上,真的會聽不到周遭的聲音,容易發生危險。但這款藍芽耳機有一個「周遭音效」的功能(聆聽背景噪音來保持對周遭環境的警覺度)。打開之後周圍所有聲音都聽的一清二楚,連下雨的聲音都不放過XD。除了可以專心於自己的練習當中,還能邊聽得到音樂,不會戴上耳機立刻就和世界脫軌。可以提供給愛聽音樂的人一個安全的環境,但缺點是開啟周遭音效,背景音會變的比較大聲,建議外頭再使用喔。img1469778356112再戶外運動時,打開周遭音效的功能,讓運動時不再和世界脫軌

        

故事情節掉了 主角對白掉了 

該屬於劇中的對角戲也掉了 <張惠妹-掉了>

肥肉可以甩掉,但耳機不能掉啊!其實在出發跑步之前,一直有個小小的疑慮,一隻耳機只有6.3公克的重量,在運動的過程中掉了怎麼辦,一定很心疼啊。結果跑完一個小時下來,耳機還好好的卡在耳朵裡。我想是因為有一個扣耳環的設計,在運動的過程中並不會彈飛。但有一點要注意,就是要把耳機拿下來時,我有幾次都沒拿好掉到地上,所以運動時不用擔心,反而拿下來的時候要特別注意 。 

IMG_20160730_115741[1] 
Gear IconX 還有內建心率偵測功能

 

 總結 

不知不覺兩個星期以來,已經習慣有一個暫時的男朋友,來提醒生活大小事,可以隨時隨地的享受音樂。運動時有教練提醒,GPS、心率、配速、軌跡,該有的功能也一應俱全。讓我把「音樂 × 運動 × 智慧生活」融入於我的日常生活當中。

IMG_20160730_125033.jpg

 產品規格 

1469860273167  

 

 

想看更多"小毛"文章請按↓↓↓

 

http://www.sportsv.net/articles/11404

 

 

 

arrow
arrow

    薛小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