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鐵人賽越來越近,真的是既緊張又焦慮。沒想到鐵人的生活竟然如此忙碌,不光是訓練時間一直覺得不足,一場鐵人賽需要準備的東西真的好多好多,什麼都要靠自己,總是有做不完的待辦list。

 

其中一項需要準備的就是,比三鐵真的需要三鐵衣嗎?

尤其是第一次比三鐵的人(初鐵),三鐵衣真的不知道到底該不該買。畢竟一套三鐵衣”貴”的讓人覺得「不要不要」,很怕買了就只穿比賽那一次,感覺上就很浪費啊(抓頭。

但對於一個怕麻煩又懶的人,研究了一下,如果不穿三鐵衣的話,游泳時要泳衣,騎車要車衣車褲,跑步還要再換跑步裝,對於每一項時間都卡的緊緊的我來說,真的沒有時間在轉換區裡慢慢來。而且女生也不像男生,可以直接脫上衣換衣服,想一想還是一件到底最方便,至少讓我多爭取一些時間,就算是幾秒鐘也好!

所以,轉身又開始投入三鐵衣的研究了。什麼牌子好?CP值如何?哪裡可以買到便宜的三鐵衣?裡可以試穿?身材胖胖der會不會擠肉肉?連身好還是二件式的好?真的又是一大堆疑問了。

 

三鐵衣什麼牌子好?CP值如何呢?

如果以「外表」為第一優先的話,覺得Compressport、ZOOT、2XU這三個牌子是我覺得最好看又帥氣的。爬過許多大大的文,「三鐵衣真的是一分錢一分貨」衣服的縫線,排汗效果,是否有壓縮、口袋等,都是影響價格的因素。

以下是我試穿過的三套。

質感掛Compressport的配色我超喜歡,是我心中的第一名,穿起來很舒服,整個很有質感。

搶盡鋒頭掛ZOOT為第二,它們家有出素色也有出花花的配色,尤其是花花的配色,都還蠻好看的。

低調帥氣掛2XU那大大的X,黑色為主,帥氣滿分,想當帥妹帥勾的朋友,可以考慮!

然後有聽朋友說Speedo的CP值不錯,不過我上網看了一下,選擇性較少,我本身也沒有試穿過。


從左到右是分別是 ZOOT、Compressport、2XU

 

三鐵衣兩截式及連身哪一種好?

連身式三鐵衣

優點:

比較適合短距離的比賽。EX:標鐵51.5、半鐵25.75

一體成型, 衣褲不會有上下跑來跑去的困擾,肚子的腰間肉會乖乖的藏在裡面,比賽時不用一直擔心肚子有沒有跑出來。

與二截式的相比,少了一個褲頭與衣服膠條,減少與身體磨擦的機會。

缺點:

無法分開使用,平常要跑步騎車穿的話也蠻怪的。

上廁所比較不容易,因為整件都要脫掉。

穿起來容易感覺五五身(我個人覺得)。

二截式三鐵衣

優點

適合長距離EX:超鐵113、超鐵226。

平時可以分開使用,也可以選擇不同品牌搭配,使用的彈性較大。(ex:褲子可當車褲, 衣服也可以當泳衣),

褲子可以選擇短一些,身材看起來較修長。

上廁所比較容易

缺點

運動時擔心上衣容易縮起來,褲子會一直往下溜,肚肚會出來跟大家SAY HELLO。

腰間多了褲子與衣服膠條,怕容易磨擦

另外女生還要注意是否有胸墊可以裝,如果沒有的話,可能要考慮鐵人內衣或是直接貼胸貼。

 

哪裡可以買到便宜的三鐵衣?以及要去哪裡試穿呢

買三鐵衣之前,記得一定要先去試穿看看啊!!!每個人的身型都不同,每一件的三鐵衣的剪裁也都不太一樣,試穿過後才知道哪種適合自己。試穿時請記得把手舉高,身體動一動,看會不會哪裡卡卡。

建議大家在購買三鐵衣之前,可以先上網查詢一下,哪裡有特賣會或是店家正在換季出清。我看過最低的價格有看到七五折、跟六折。網上路的話,Wiggle或是Pchome有時候折扣也會很低,不過SIZE可能就比較不齊全。不然的話就是要到「鐵人賽的現場」去撿便宜,聽說一千出頭就有!

我自己的經驗是,除了上網看之外,一定要先打電話詢問一下店家有沒有貨,再去現場試穿。像我自己遇到的狀況就是,網路上看了幾件蠻喜歡的樣式,但直接殺到現場卻發現沒有現貨可以試穿(泣,白跑了二三間。試穿過四五間左右,覺得內湖的瘋三鐵款式最多最齊全,大家可以去比較看看。

 

講了這麼多購買三鐵衣的注意事項,最後我的三鐵衣是compressport!

下一篇會來做開箱跟實測,敬請期待!

想看更多"小毛"文章請按https://goo.gl/CVgnsg

喜歡的話記得幫我分享一下喲!

*鐵人三項專區 *​
 2019 Challenge Taiwan 113│鐵人三項│如何備賽│比賽心得│三鐵注意事項│
第一次海外鐵人三項賽前問題與備賽心得
勇闖海外鐵人三項心得全記錄-2018第19屆“日和佐海龜”鐵人三項在日本德島
2018 IRONMAN 70.3 TAIWAN-初鐵113心得
2017 Challenge Taiwan 鐵人三項比賽心得
比賽堅持到底,美麗絕不妥協-中空帽、袖套、壓縮褲和襪子實測
Compressport三鐵衣褲開箱&實測
比三鐵真的需要三鐵衣嗎?三鐵衣什麼牌子好?兩截式及連身那一種好?那裡可以試穿三鐵衣?
鐵人三項賽前準備物品及小提醒

*公路車新手上路543 *
單車帶出國-女孩拆裝公路車隨手筆記
2017宜蘭自行車節-宜蘭單車山、河、海追風去
新手公路車挑選篇(上)
新手公路車挑選篇(下)
公路車安全帽試戴挑選
騎車必須知道的十頂河濱禮儀

 

 

arrow
arrow

    薛小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