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是不是跟我一樣,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每當出門跑步或騎車,帽子已經成為不可或缺的一項配件。
√有太陽時可以遮擋陽光和紫外線,下雨天可以避免雨水直接滴入眼睛。
√帽子戴上比較有型,還可以修飾臉型。
√甚至有時候連晚上我都會帶帽子,可以省掉整理頭髮的麻煩。

 

就讓我來實測,這頂來自西班牙享譽世界的魔術頭巾品牌,最新推出的帽子有什麼樣的優缺點吧。



悶住頭皮會有味道,透氣快乾最重要

夏天就快到了,外面的空氣又溼又黏,連站著不動都會流滿身汗,身體任何一個部位只要不透氣都很不舒服,尤其是「頭皮!」像我留長頭髮,如果再帶上一頂不透氣的帽子,長時間下來,頭皮開始會悶悶癢癢,還會有濃濃的頭皮味,天兒啊~這會讓我超級崩潰,好想回家洗頭,賞頭皮一個清爽。

平常我比較偏愛戴中空帽,本人的髮量是屬於"爆炸多"的那種,實在是很討厭頭皮有那種悶熱感。不過講到BUFF,我的第一印象就是,它們的透氣排汗的科技,很強大。我選擇在正中午12點的太陽下跑步,想試試到底如何。測試的結果是:「雖然汗還是狂流,但頭皮沒有戴一般卡車帽的那種悶熱感,就跟我平常戴中空帽一樣舒服。」

原來是帽子的兩側,用的是極速排汗的布料,而最頂層則採用UPF50布料,可以對抗98%以上的紫外線。像我是女孩子留長髮比較沒有頭皮曬傷的問題,但如果是男生,現在流行頭髮魯短一點,如果沒戴帽子,又長時間曝曬的話,頭皮是真的會"曬傷"啊。而且快乾的好處還有一項,就算流再多的汗,回家洗澡時順便用清水沖洗,放到房間晾乾,隔天一樣乾巴巴,可以繼續使用。

帽子兩側使用的是:FASTWICK極速排汗的布料,透氣涼爽更加倍。

頭大也別擔心

大部份帽子的SIZE都只有一種,但對於:大頭大頭下雨不愁,人家有傘我有大頭的人。挑帽子是一件很困擾的事,因為常常會戴不進去(大誤)。這頂帽子貼心的使用彈性布料,讓下雨就發愁的你,也不怕囉。而且我最愛的其中一點就是,它的帽簷夠大,除了可以遮更多的陽光,帽簷大的話臉看起來相對比較小。

像我留妹妹頭,跑步時當風吹過來,瀏海一下中分、一下旁分,每次都吹的亂七八槽,有帽子壓住就不怕瀏海”逼切”。

方便收納,輕到感受不到它的存在

對於常常在外面趴趴走的我,有時候一著急著離開,所有的東西就會先塞進包包裡,等回家再說。常常帽子不小心被我壓在包包的最底層,回家打開後,竟然恢復不了原本的版型 !帶它出門,還要特別照顧也太麻煩。我想BFUU有把我們平常使用的困擾也考慮進去,這頂帽子除了輕(只有30克),帽子的後方還有彈性繩,可以將帽子捲成捲心酥,不佔空間,而且打開後,帽簷會恢復原本的形狀。對於不拘小節,喜歡隨便塞的我,很方便啊。

帽子可以摺的很小,收納很方便,但拿出來需要給他一些時間恢愎喲。

一頂帽子三種滿足,還有安全的反光設計

像我跑步就戴中空帽,騎車帶小帽,所以家裡帽子一大堆。但這頂不管我去跑步、騎車、或是爬山,我通通可以戴,等於是一頂多用的帽子。而且對我來說,我最愛在騎車戴它,除了前面提到的帽簷夠大之外,它比我所有的小帽都還要透氣舒服。而且晚上還有反光設計,前側的BUFF LOGO,跟後面的反光條,可以保護自己的安全。


有了反光設計,晚上跑步時會更安全

就算功能再好,還是要有好看的外表更能相得益彰
其實還沒戴上之前,是有一點點覺得,這麼花好搭配嗎?所以我發揮出實驗的精神,把平常跑步騎車的衣服都拿出來搭,發現其實很百搭啊。
雖然綠色配黑色是男生的配色,但我喜歡裡面的帽簷有一個大LOGO,我帶起來也很帥氣啊。花花的紅色的帽子,搭配同色系的衣服,很有女孩兒的甜美。


所以小毛搭配的方法為,衣服褲子素素的,配件就可以花花的,讓配件成為亮點。或是採用同色系來穿搭也很好看喲。

美中不足的小地方

跑步時我習慣綁高馬尾,但如果是戴帽子的話馬尾不能綁太高。還有因為它真的很輕(30g),當我在跑步時會不小心會忘了它的存在,所以會有一點點沒安全感。但騎車就沒這困擾,因為外面還會在戴一頂安全帽,所以不怕帽子飛走。

如果你像我一樣喜歡綁高馬尾,或著頭髮多到有天然的防護罩,其實也可以選擇頂空帽。這樣愛綁多高就綁多高,而且更加透氣。

結論:

其實講到BUFF,最讓我喜愛的就是,它的透氣及快乾的科技。還沒接測試文之前,我自己就擁有了兩條BUFF的魔術頭巾。為什麼會選上BUFF是因為:家裡本來有一條不知道是什麼賽事送的的魔術頭巾,但帶上去質感很差,觸感不太舒服,捂住口鼻時,透氣效果也不太好,會有點吸不到空氣的感覺,還害我長痘痘,跟本無法長戴。

去年到日本滑雪時,需要一條保暖又透氣的圍巾,滑雪教練推薦我買BUFF,這才一試成主顧。因為很好用,還買了一條夏天款。很多東西雖然一開始真的不知道它的價值在那裡,但真的只要用過之後,就回不去啦。我媽從小就常跟我說:「如果是真的有需要用到的東西,那買好一點的沒關係,便宜的買了三四條還不如買一條可以用很久的。」

喜歡的話記得幫我「分享按個讚」喲!

想看更多"小毛"文章請按https://goo.gl/CVgnsg

 

 

arrow
arrow

    薛小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