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當初會開始跑步,其實是一場與男友的賭注,那獎品就是一雙「襪子」,因為男友賭我絕對不可能跑超過40分鐘,如果超過40分鐘就送我一雙破百元的跑步襪。對於當時的我,一雙30元的襪子就很好穿了,怎麼會有人買幾百元的襪子?所以為了一雙跑步的功能襪,我拼命跑了人生中第一次40分鐘不停歇,就是想知道,一雙破百的跑步襪跟一般傳統的襪子到底有什麼不同?

時間已經來到了三年後,穿過的跑步襪已經不少,所以我今天要來把我穿過的運動襪來做一個大評比。穿過的襪子何其多,但能留在身邊的卻不多,想要回購的更少,快來看看有哪些吧。

 

Costco的Puma運動襪  $375/6 一雙$62.5
吸溼排汗:★★★☆☆
包覆穩定:★★☆☆☆
親  膚  性:★★★☆☆
耐用程度:★★★☆☆
外觀設計:★★★☆☆

有去Costco賣場的朋友,想必大家對於這雙襪子應該不陌生,以運動品牌來說價格很親民,穿壞了也不心疼,我相信許多人腳上都穿著這雙。但這對我來說就是一雙中規中矩的襪子,厚薄程度適中,吸溼排汗效果普通,沒有什麼特殊加壓功能,沒有止滑效果,如果腳很會流汗的不太建議穿,會有一點臭咖修。對我來說適合一般不運動時穿,但運動時還是會選擇有特殊功能的襪子。

但這款襪子有改版過,女生款以前賣的是白色底搭配其他顏色,現在出的是灰黑色底,我發現以前白色底比較耐穿,襪口不容易鬆掉,現在灰黑色底明明穿沒多久,襪口卻鬆的很快,已經被我丟掉好幾雙,可能材質或是襪子的織法有改變,現在這款真的比較不耐穿啊。


▲舊款比新款還耐穿!

 

Titan太肯功能慢跑襪 $290
吸溼排汗:★★★☆☆
包覆穩定:★★☆☆☆
親  膚  性:★★★☆☆
耐用程度:★★★★☆
外觀設計:★★★☆☆

我第一雙有功能的跑步襪就是Titan,與一般襪子不同的地方在於,在足底、足背、腳跟都有做加厚的功能,穿的時侯要注意有左右腳的分別,材質以棉的為主,是屬於偏厚的襪子,穿上鞋後明顯感覺變緊,所以鞋帶要放鬆,包覆穩定我覺得普通,甚至我覺得腳趾的地方因為有做厚反而容易跑掉,沒有特殊加壓功能,但耐用度不錯,也不會過份咬腳,適合冬天穿著。但可能是我本身比較不習慣厚底襪,在跑步時會覺得襪子的存在感太強烈,但我想這大概是因人而異。


太肯的厚襪對我來說,穿起來存在感太重,不是很習慣

 

Compressport 跑步壓縮襪 $650~$750不等
吸溼排汗:★★★★☆
包覆穩定:★★★★☆
親  膚  性:★★★★★

耐用程度:★★★☆☆
外觀設計:★★★★★

我目前覺得穿上最喜歡的一雙是V2 1RUN LO 壓縮短襪,以主打功能壓縮襪來說,厚薄程度適中,吸溼排汗效果很不錯,也有抗菌除臭的功能,材質以聚酯纖維為主,原本以為穿起來會偏硬,但實際穿上是蠻舒服的,試過長距離的半程馬拉松,腳並沒有起水泡,應該是襪子的無縫設計,所以不容易摩擦,穿上後足弓會有些許提起的感覺,包覆性很不錯,阿基里斯腱那裡有做一個耳朵保護,而且搭上鞋子也蠻可愛的,這雙襪子就好看而且兼具功能性,唯一的缺點就是價格比較貴了一些。


外觀設計完全擄獲我的少女心,是外觀與功能兼具的襪子

話說我快把Compressport整個系列的跑步壓縮襪給穿過一遍,整體來說Compressport襪子第一眼就是吸睛,外觀設計完全擄獲我的少女心,有許多可愛的點點設計,讓人穿上不自覺就很開心。但因為他們的襪子分太多系列V1、V2、V3...等等,所以常常讓人家搞不清楚該買那一種,像我有選擇性障礙的人,大概會盯著櫃上腦袋一遍空白吧,希望之後再來寫一篇有詳細功能介紹的文章。


有薄的、厚的、長的、短的,之後再來一次介紹。

 

NIKE DRI-FIT 短襪 
吸溼排汗:★★☆☆☆
包覆穩定:★★☆☆☆
親  膚  性:★★☆☆☆
耐用程度:★☆☆☆☆
外觀設計:★★★☆☆

三年前偶然得到一雙NIKE的跑步襪,本來很期待的,但卻讓我對NIKE的襪子蠻失望的。不過我只有穿過NIKE DRI-FIT這一個款式,所以針對這一款來做評比。這一款襪子穿上是屬於比較不柔軟的類型,感覺聚酯纖維佔多數,屬於薄襪,排汗效果跟透氣度算中下,沒有特殊加壓功能,整體來說穿起來並沒有覺得舒適,而且會有點磨擦的感覺。雖然我對這款襪子的評價不太好,但我相信三年後應該會進步啦,有機會再來試試看NIKE的襪子。


(圖片來源:官網)因為只穿過這款,所以針對它來做評比,希望有機會穿一下別的款式,可以平反一下。

 

SmartWool跑步短襪  $680
吸溼排汗:★★★★★
包覆穩定:★★★★☆
親  膚  性:★★★★★
耐用程度:★★★★☆
外觀設計:★★★★☆

看到我的評分給這麼高就知道,有一種穿過就回不去的感覺,由美麗諾羊毛製成的SmartWool智慧的羊毛襪,吸溼排汗的效果真的很好,抗菌除臭的功力一流,不管是夏天還是冬天穿起來都非常舒服,襪子厚薄程度是一般,前後有加厚的設計,雖然沒有特殊的加壓設計,但中間的X型讓襪子更包覆腳丫,穿了半年多襪子還是很新,耐用度很不錯,而且襪口到腳脖子卻一點也不咬腳,可以直接丟入洗衣機裡洗完全沒有問題。外觀設計也算是蠻可愛的,唯一的缺點就是價格比較貴了一些,但一雙舒服的好襪子是值得投資的。

如果想更了解這雙襪子,之前有做過評測,請看這裡【評測】SmartWool​聰明羊毛襪,讓脫鞋不再崩潰!


SmartWool智慧羊毛襪,是我所有穿過的襪子最柔軟舒服的一雙。

 

EGXtech 運動襪 $280
吸溼排汗:★★★☆☆
包覆穩定:★★★★★
親  膚  性:★★★☆☆
耐用程度:★★★★☆
外觀設計:★★★☆☆

二年前練跑時,因為不小心跌倒,腳踵的像米咕一樣(俗稱翻船),整整修養好幾個月後才逐漸好轉,扭過一次後,腳踝的韌帶就很難恢復原本之前的彈性,很容易再次扭傷,有一次朋友介紹EGXtech運動襪,好像有肌貼固定的效果,所以一起團購了兩雙試試。穿上後,材質屬於較不柔軟的類型,應該是聚酯纖維為主,厚薄程度是屬於中間,吸溼排汗效果還不錯,包覆感蠻明顯的,會感受到有一些加壓,但不會說很緊繃,腳趾與腳踝有加厚一些些,腳踝與足弓固定感還不錯,但襪口有點偏緊,每次脫下都會有點印子,雖然本來期待會有肌貼的效果,但畢竟只是一雙襪子,還是跟肌貼不能比啊,整體來說算是一雙蠻不錯的功能性襪。


EGXtech運動襪,包覆感蠻明顯的,讓腳會有些許的固定效果喲。

 

台灣黑狗兄i-taione 42K慢跑襪馬拉松襪 (路跑賽送)
吸溼排汗:★★★★☆
包覆穩定:★★★☆☆
親  膚  性:★★★★☆
耐用程度:★★★★★
外觀設計:★★☆☆☆

雖然已經忘記了,是哪一場路跑賽用晶片換的襪子了,但好穿的襪子是不能忘記!其實寫了一篇襪子的評比才知道,原來黑狗兄是正港的MIT,從代工到自創品牌,把台灣傳統產業轉型升級,往機能襪邁進,誰說台灣不能做出好襪。(有興趣可以google一下)我想這是屬於厚襪中我唯一覺得還會回購的一雙,雖然是屬於厚襪,但穿上鞋後並不會感覺過於厚重,不會有一般厚襪的突兀感,吸溼排汗的效果不錯,包覆性中等,穿起來是屬於柔軟舒適的,耐用程度非常好,雖然沒有特殊加壓功能,但包覆感還不錯,穿了這麼久腳底也沒有摩擦的問題。如果外觀可以再做得可愛一點的話,那就更容易擄獲女生的心囉。


雖然是屬於厚襪,但穿上鞋後並不會感覺過於厚重,不會有一般厚襪的突兀感。

 

看完以上評比,小毛對於襪子的選擇,喜歡柔軟舒適不咬腳、吸溼排汗效果好,腳丫、襪子與鞋子最好是完美貼合,但又不能太薄,太薄反而感覺沒穿襪子,太厚又覺得太有存在感,如果有功能性更是加分,外觀再可愛一些那就更完美。以上就是我目前穿過的襪子,從中挑了7款來做評比,如果之後還有穿過不錯的襪子希望來個2.0,希望大家能找到心中最棒的運動襪喲。

 

喜歡的話記得幫我「分享按個讚」喲!

想看更多"小毛"文章請按https://goo.gl/CVgnsg

*跑步運動用品推薦*
NIKE、Adidas、Champion、Shock Absorber、迪卡儂運動內衣大比拼
夏日跑步防曬小物大公開,一起成為白皙運動女孩!

arrow
arrow

    薛小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