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接到車衣車褲的評測,覺得興奮又有點開心啊,騎車終於有新車衣車褲穿了✌✌✌。

品牌介紹

這一次小毛所要評測的商品是:ACO CHIC愛時尚運動代理,韓國機能品牌FIXGEAR的自行車系列,已經創立有十二年之久的FIXGEAR,它們的宗旨是:希望讓運動員不論在任何環境從事運動,都能維持在個人最佳狀態,所以產品採用都是高機能的布料,為熱愛運動的人研發創新獨特的運動裝備。

▲這是小毛選擇的車衣、車褲。

外觀

第一眼看到FIXGEAR,完全是走一種「視覺系+粗礦」的感覺,它們設計了許多與眾不同的圖案,像是牛仔布料、或是卡通圖案等,跟以往自己喜愛的風格完全截然不同,頓時間突然不知道如何選擇,也因為無法一次突破太多,又想到自己的車衣都是偏深色為主,所以選擇了一件沒嘗試過的白色車衣好了!

▲白色總有一種乾淨舒服的感覺,對白色的東西就是無法抗拒啊

這件車衣雖然整體是白色為主,但其中交織著許多印花圖案,還有特別的小設計,不說你一定沒發現,正面的右上角竟然是"人類演化圖",可愛中還帶點俏皮,還有衣服的正面、反面和側邊,都有CROSS ROAD的圖樣,是否反應人生跟騎車一樣啊,每天都面對著不同的十字路口做選擇(完全腦補)。車褲我並沒有選擇同一套的樣式,而是選擇了另一款的車褲,由黑色底搭配側邊像是山峰的印花,走一點酷酷的風格,創造不一樣的搭配。

IMG_0521.JPG

▲人類演化圖的設計真的是太可愛啦

實測

我想測試的最好方法應該就是「騎山路」了,感覺各種狀況都遇的到,小毛騎了幾次比較短程的觀音山,還有比較長程的冷水坑+二子坪來做測試。

騎上山時,上坡會讓我們流非常多的汗,剛好可以測試車衣、車褲的排汗透氣效果好不好,之前有穿過比較便宜的車衣,相比起來這件車衣的吸溼排汗的效果真的不錯,與同行友人相比,我的車衣摸起來明顯乾了許多,還有到達山頂後,下山也是一個考驗,因為下坡速度快風又大,山上的風又比較冷,這件的速乾科技雖然無法達到完全乾燥,但至少並不會有衣服黏在身上溼溼的感覺,覺得蠻舒適的。

▲猜猜我的車子是左邊那台還是右邊那台

▲在一群人裡,白色真的超顯眼

▲因為排汗效果好,在山頂也不會覺得溼溼冷冷的喲

▲把優點都寫在車衣上

但有兩個小地方覺得可以再更好,第一就是袖子的長度可以再長一些,如果把手舉高,袖套和手臂就會露出一咪咪。第二在騎車的過程中,肚子前面的布料會凸起來一點點,並不是完全貼合肚子的,可能是剪裁對我比較不適合,但整體來說外型好看,穿起來舒適,我還蠻喜歡的。

▲小缺點並沒有太多影響

車褲的靈魂是裡面的墊子,這件褲子有著2.3公分厚褲墊,還有舒適無痕式縫線,測試的結果,墊子的部份並不會感覺不舒服,也沒有不透氣,但與我其他的車褲相比,好像就沒有這麼服貼,腰部是做比較高腰的設計,這點我蠻喜歡的,不會因為騎車時一直擔心會不小心把肉肉露出來,還蠻安心的,但腰跟大腿的鬆緊帶,如果能做寬一些,會更舒適,可以避免灌香腸的情形,透氣排汗效果與車衣相同,還蠻不錯的,我就不贅述了。

▲這件褲子的優缺點

▲墊子是很舒服的喲

優點:

1.摸起來是屬於滑滑的涼感布料,穿起來很舒適,

2.擁有快乾科技,透氣排汗的效果好。

3有著許多可愛的小設計,像是人類演化圖等。

4.雖然是白色車衣,不過穿起來蠻顯瘦的。

5.褲子做了高腰設計,不用擔心會不小心把肉肉露出來。

美中不足的小缺點:

1.車衣的袖子可以再長一些。

2.騎乘的過程中,肚子附近的布料,會凸起一些些。

3.車褲墊子的部份沒有這麼服貼,鬆緊帶的部份如果可以再寬一些就更棒了。

總結:我個人覺得車衣比車褲的評價還高。

以上就是小毛試穿過後的結果,有優點也有小缺點,提供給你們做參考。喜歡我的文章的別忘記幫我按個讚還有分享喲。我們下篇文章見。

喜歡的話記得幫我「分享按個讚」喲!

想看更多"小毛"文章請按https://goo.gl/CVgnsg

*公路車新手上路543 *
2017宜蘭自行車節-宜蘭單車山、河、海追風去
新手公路車挑選篇(上)
新手公路車挑選篇(下)
公路車安全帽試戴挑選
騎車必須知道的十頂河濱禮儀

 

arrow
arrow

    薛小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