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賽時我會堅持到底,但對於美麗我絕不妥協,美美的出門運動,可以提升運動時的自信心,是很重要的啊。對我來說,運動用品除了功能性之外,好不好看絕對是我的重點之一,今天要來介紹的是我個人非常喜歡,而且兩者兼具的"Compressport"

 

我的中空帽第一選擇

我想第一樣,一定不得不提的就是它們家的中空帽了,跟我熟識的朋友就一定知道,除了平常練習,幾乎每一場比賽都不缺席的就是這頂帽子,翻開我的相簿真的有嚇到我,初略整理照片,戴著中空帽的照片竟然超過600張(都不知道怎麼選照片了XD)。


▲人生中第一次二鐵!(秀姑巒溪國際泛舟鐵人三項競賽)

 

先來說說喜歡的點:

✔帽筵比一般的中空帽大,除了可以擋陽光之外,可以修飾我的大餅臉。

✔裡面的毛巾布設計,除了舒服之外還能吸汗,但不會覺得悶熱。

✔後端的魔鬼氈設計,可以隨意的調整頭圍大小,而且馬尾高低不受限。

✔最重要的是,我覺得很好看而且耐用,我的第一頂帽子已經跟了我三年了,到現在還是很新!

✔如果帽子溼掉或髒掉,可以用手洗一洗,就恢復如新。

 

compressport中空帽有兩種,一種是經典中空帽,後面有魔鬼氈,帽子的邊邊是硬的;另一種是超輕量中空帽,沒有魔鬼氈,帽子的邊邊軟的。我個人比較喜歡經典款,因為有魔鬼氈,就可以隨意掛在包包上。

 

其實我有帶過其他品牌的中空帽,但缺點都是帽筵太小,而且不夠亮眼,這兩頂粉紅色和橘色都是我自己購買的老戰友,好想再買一頂白色跟黑色啊。

 

從2015年開始的每場比賽,好像10場有9.9都戴著,可能因為太喜歡,除了跑步之外,龍舟、爬山、籃球,甚至連室內的射箭、羽球也不缺席,說真的我還沒找到比它更喜歡的中空帽了。

▲不管是馬拉松、鐵人三項、還是到國外跑馬!

▲或是當路跑志工

▲連出席追火車路跑記者會!

▲到室內運動的射箭、羽球、滑雪場!

▲龍舟、籃球,連到海邊都不放過XD。

 

袖套新選擇,輕鬆防曬不悶熱

 

運動當下一直補防曬是一件很麻煩的事,但又不想要曬傷和曬黑,所以對我來說什麼方法最輕鬆,我就選擇他。運動時穿著外套實在是太熱,通常我都會選擇袖套,但對於袖套的選擇還有之前使用袖套的經驗,讓我大嘆一聲,找一個好袖套好難啊!我來歸類一下三個我覺得最討厭的缺點。

 

第一:袖套的袖口鬆了或是太緊

每次騎車或跑步的過程當中,最討厭的就袖套的袖口鬆了,必須不斷的往上拉,一直掉真的很煩,不拉的話車衣與袖套之間,會曬出一個橫條,手臂會醜醜的。這款袖套推薦的原因是袖套本身有一點點的壓縮功能,而且是有尺寸分別的,靠近袖口的地方也做了舒適的設計,不會有掰掰袖被箍緊的感覺。

▲袖口舒適不緊繃,也不會上下亂動。

 

第二:怕不透氣

夏天就算是山上,還是非常熱,我就有穿過不太透氣的袖套,感覺就像個悶燒罐一樣,那真的是寧願曬黑啊。這款袖套真的非常推薦騎車可以穿著,除了有防紫外線還有涼感的功能,排汗效果也很不錯。

​​

▲太悶、太熱真的讓人受不了,還有它有防紫外線和涼感功能。

 

第三:是怕不舒適

運動本身已經夠痛苦了,所以要盡量減輕不舒服的因素,有的袖套縫線會一直磨擦到皮膚,真的是超討人厭的,這款穿了將近半年多,有時候騎車一穿就是超過8個小時,有一體成行的無縫線的設計,讓我不怕磨破皮。

▲騎車必備物品啊。

 

Compressport壓縮褲

 

平日的生活裡,除了有緊繃的狀態之外,一定也有放輕鬆的時刻,這樣生活才會取得平衡,如果一直活在高壓的環境,總有一天一定會爆炸的,其實挑選壓縮褲也是一樣,我對跑步的壓縮褲選擇,還蠻嚴格的,因為天生不麗質,很多壓縮褲會讓我的腿和肚子像灌香腸,尤其是肚子的部份,很容易擠出米其林,甚至會緊到呼吸不順,運動起來也會不舒服,所以該加壓的地方加壓,該放鬆的地方放鬆,才是我心中最棒的壓縮褲。

▲包覆性好,該加壓的地方加壓、該放鬆的地方放鬆,材質是屬於薄的適合炎炎夏日。(下一頁)

 

測試結果:

這件Compressport我就蠻喜歡的,包覆性非常好而且好穿脫、透氣性和排汗效果都很好,更重要的是不會擠出不該有的肉肉,穿起來還很好看,是我目前擁有的壓縮褲中排名前三的 !這件材質的部份是偏薄的,而且也是無縫線的設計,很適合炎炎夏日。硬要說缺點的話,就是正面的縫線有一點小尷尬,但可以搭配短褲補足。

 

可愛又不失功能性的點點襪子

 

我記得之前有寫過有關於各大品牌襪子的評比,這裡這裡:NIKE、Puma、Titan太肯、Compressport、SmartWool、台灣黑狗兄、EGXtech七款跑步襪大評比

Compressport的襪子不管是跑步還是騎車連打羽球我都很喜歡穿,因為它有加壓穩定性保護功能,加壓程度為中等,不會太緊繃,腳踝的固定感不錯,穿起來很舒服,它們的點點設計我真的超喜歡,雖然穿在鞋子裡,但會一直偷偷覺得腳很可愛,跑著跑著心情也就開心起來。


▲這雙是針對騎車所設計的襪子喲。

 

對我來說,像是超輕量12G壓縮襪or超輕量裸襪 10G類型的薄襪,路感比較好,不過缺點是比較沒有支撐效果,厚襪比較像踩在棉花上,包覆性較好但透氣性就又沒有薄襪好,雖然都很好穿但如果硬要從這麼多雙的襪子挑選,跑步的話我最喜歡這二雙,V3 RUN LO壓縮踝襪 (螢光粉)和V2 1RUN LO 壓縮短襪  (黑、綠),因為個人比較喜歡厚薄、長短都適中的襪子

▲點點設計真的好可愛,硬要選擇喜好的話,個人喜歡好厚薄、長短都適中的襪子

▲哈爾濱馬拉松比賽時,選擇了V3 RUN LO壓縮踝襪,除了好穿顏色也前後呼應我的配備

 

Compressport對我來說一直都是好看又有功能性的品牌,這一次推薦的空中帽、袖套、壓縮褲和襪子,都是個人使用很久的東西,也是不可或缺的好夥伴,只會想購入更多啊,誰來阻止我XD。 

 

想看更多"小毛"文章請按https://goo.gl/CVgnsg

喜歡的話記得幫我按一個讚喲!

 

*跑步*
想要破PB!!!就要了解「心率與跑步」的關係
跑步中暑五個步驟-讓你學會自救及救人
夏天跑馬拉松怎麼補充水分及預防中暑
熱身做好做滿,跑步前熱身你做對了嗎?
你所不知道的各式各樣衣保袋(總整理篇)

跑步跑不好難道是我練習的不夠嗎?

arrow
arrow

    薛小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