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怕迷路,只要一停下來就在看Google地圖。

對於我這種極度沒有安全感的人來說,不管去到哪裡,事前一定要先規劃好,東西一定要帶齊,甚至除了想好A方案連B、C都會一起準備,只要有一小部份沒有按照計畫進行,我的心情一定會受影響,從小到大就是那種無法隨遇而安的孩子。  

為什麼會突然要到日本比鐵人三項:
事情是這樣的,某天我看到運筆FB的活動,只要年滿30歲,參加過鐵人三項,參加者需對於德島縣觀光每日都有採訪調查,並自付比賽報名費及到達日本交通費,就可以報名參加。只要付比賽費用及到達日本的交通費,感覺很划算,收到E-mail確定入選時,真的覺得幸運降臨,甚至還有些不敢相信,但這一次對我來說真的是一個很大的挑戰,除了要自己獨自一人出國,要比鐵人三項,光想我就頭皮發麻,不過這麼好的機會,並不是天天有,如果錯過了,多年後我大概更沒有勇氣再參加,心裡的聲音告訴我,我想試試看...。
1532395386244.jpg
▲看到這個活動很心動,立刻TAG所有30歲以上的鐵人們。

「我相信關關難過關關過,問題是可以被解決的」
要來說說出國比三鐵前,我遇到了一些問題需要提供鐵人三項協會的會員證明、攜帶自行車交通的部份、備賽?

首先第一項問題:活動辦法之一是需要您提供在自國的鐵人三項全能協會登錄,提供運動員編號的相關證明資料,或是加入日本的JTU鐵人三項協會會員,並請在比賽當天出示。
我把JTU可以登錄的47個縣市,都點進去看過了…,但每一個都需要填日本的地址和電話,不過我都沒有,所以無法申請JTU,於是我寫e-mail詢問窗口,她告知我參加台灣的也行。我心想都要加入了,當然要把錢留給台灣人賺啊,於是我上網找到中華民國鐵人三項協會CTTA。
1526885870383.jpg
PS:其實日本的鐵人三項,不一定都需要有JTU的會員,可以在報名之前先確認清楚。

「關於中華民國鐵人三項協會CTTA的親身經歷」
因小妹我要到日本比一場鐵人三項,這場比賽需要一份證明文件,證明我有加入日本鐵人三項協會的會員JTU,或是自己國家的協會會員,「文件裡只要有會員編碼及姓名即可,不限格式。」想說既然要加入當然選擇自己的國家,於是上網找到了中華民國鐵人三項協會 CTTA的電話(以下用CTTA代替),於是打第一通電話過去詢問。

第一通電話對方回覆我說,加入會員是可以的,入會費是二千元,必須親自來協會一趟,入會後,會給我一張繳費收據,但收據上並沒有姓名及會員編碼,會員編碼只能口頭上告知,於是我跟對方講解了一下我的情形,他說承辦人員目前不在,要我先留電話,再回覆給我。

一個星期過後,我並沒有接到回電,所以我又打個電話過去詢問。

第二通電話,一開始我也同樣說明想要加入CTTA的會員,沒想到被對方一口拒絕,對方表明現在已經超過加入會員的時間了,我覺得很疑惑,難到不是選舉期間就無法入會?於是我跟他說上星期我有電話詢問過,當時窗口有答應我,所以他幫我轉接給另一位小姐(我們稱他為B小姐)。

轉接後這位B小姐,一開口就說你是XXX嗎?
我說:不好意思我不是,我姓薛,:那我又沒有跟你聯絡.

所以我又重新跟她說明了一次狀況。

B小姐回覆說,這場比賽有跟協會合作的嗎?
我回答說:沒有,是我自己上網報名的。


B小姐:那為什麼要我們協會出示證明你去比賽,你不覺得奇怪嗎?
我回答:對方只是希望參加的人,有加入該國家的協會會員如此而已,不是想請協會替我出比賽證明


於是B小姐說:我們沒有這個東西。
我回答:我了解,那可以請你幫我問問看是否能幫我個忙,文件上只要有姓名和會員編碼即可,不限任何格式,不知道您是否可以幫我詢問一下。


B小姐:我現在很忙沒空,這件事還要”開會”才能處理,你可以寫E-MAIL來說你的訴求嗎?會有另一位同事處理。
我回答:還是麻煩你幫我轉接給可以處理的人呢?


B小姐:E-MAIL很難嗎?(不耐煩狀
我回答:寫E-MAIL不難,只是我覺得親自用電話詢問會比較清楚。


B小姐:那你就寫E-MAIL啊
:所以繳了入會費$2000,只有一張收據,還有其他的東西嗎?


B小姐:對啊,只有收據,還有選舉權。
我:......

其實說到這裡,我已經覺得對方不想幫我處理,口氣和語氣都相當不耐煩然後很沒有禮貌,只是想要找個理由把我打發。說真的整個情況真的是讓我蠻錯愕的,入會費$2000元,只是想要證明自己有加入協會,有名字和編員號碼即可,對方都嫌麻煩,當下真的了解到,原來這就是我們台灣三鐵協會啊。

以下是我寫E-MAIL後的回覆XD

中華民國鐵人三項協會CTTA,真的很讓人失望。

還好天無絕人之路,非常感謝志源的幫忙,我把事情告訴他後,他幫我介紹進入DWD這個歡樂的大社團裡,加上靠著柏青哥的幫忙,第一時間就理解並幫我處理,除了覺得揪感心,真的真的非常感謝。
33624372_10204827026832382_6851487931165573120_n.png
▲感謝DWD(愛心)。

第二項-交通

交通上也遇到三個小問題。

(一)機場的選擇-當天到日本後,要自己想辦法到達住宿的地方,所以機場的選擇會影響接下來的交通。

轉最少次車,時間最短,為我的優先考量,思考了一下,雖然②比較便宜,但需要比①多轉一次車,所以最後選擇關西機場。
1530696224556.jpg
▲到達關西機場後,所有的指示都很清楚,就直接到外面1樓2號櫃台買票即可。
0713巴士去程.jpg
▲可以先上網查詢想要做的時間。

(二)如果要自行帶公路車過去,每間航空公司都有不同的規定。
這件事也讓我煩惱了許久,帶公路車真的很麻煩,但是非常感謝我們的台灣窗口美智子小姐,本來預計定華航,但後來改成日本JAL日本航空,讓我們有兩件23KG的托運行李可以托運,只是要符合航空公司的規定,長、寬、高三項總合加起來不能超過203公分,這樣我就可以帶一個行李箱,一個攜車箱。
1532394578492.jpg
▲JAL每人可以攜帶兩件行李,但長寬高不能超過203公分。
1532394678654.jpg
▲如果超重或是尺寸超過,都要增加費用。

(三)比賽當天的交通時間於過緊迫
住宿的地方在市區,但比賽的地方卻距離市區開車需要90分鐘,如果依照行程上的時間,我們到達會場下車開始計算,只有45分鐘的時間,但需要組車(龍頭、坐管、前後輪、踏板)、放轉換區的東西、熱身、穿防寒衣等等,因巴士不能攜帶組好的公路車,而比賽會場也不能前一天寄放,組完車子就不知道要花多久,這樣怎麼來的及啊?
經過好幾次和窗口溝通後,對方回復我:比賽日當天會再提早30分鐘出發,比賽前一天,在會場附近也準備了的空房,可在此組裝以及存放自行車。房屋有上鎖,但是如有自行車破損丟失等情況恕不負責,請您諒解。
如果前一天可以組完車寄放,真的少掉了許多擔心,真的很感謝美智子小姐替我們溝通。


▲真的非常感謝能讓海外選手前一天先把車子組裝起來,並讓我們寄放在倉庫。

(四)帶單車出國
上網做了許多功課後,買一個箱子很不便宜,箱子也有分成軟式、硬殼、箱子,但一年都不知道有沒有一次出國一次,所以還是打算用租的或是借的,但卡在JAL日本航空的規定,長、寬、高三項總合加起來不能超過203公分,本來租用捷安特軟式的那款,不用拆龍頭、坐管、踏板覺得很方便,但對因為是軟式的直立運送,保護性比較差,陷入兩難之中。
就在不知道該怎辦時,志源又幫忙我問了筋斗雲,非常感謝鴻鵬哥,非常大方的出借了一個箱子給我,那剩下的就只剩拆裝箱了。
詳細拆卸步驟,可以看這裡單車帶出國-女孩拆裝公路車隨手筆記

▲裝單車真的是一門學問啊。

▲這箱子很方便,不用的時侯還能折成小箱子,放在家裡也不佔空間。

出國鐵人三項所需準備的東西
要特別注意小鋼瓶飛機上無法攜帶,可以到現場攤位購買,還有防寒衣的部份,可以事先詢問看看是否能穿。

▲這是我參加鐵人三項所攜帶的東西。

最後一項-備賽
「屋漏偏逢連夜雨,船遲又遇打頭風。」這兩句大概就是我這個一個多月以來的處境,開始備賽不到二天,得到佈滿全身的蕁麻疹,32歲以來第一次,詢問醫生說原因不明,人生中第一次全身癢到接近崩潰,休息將近一個星期多左右,終於恢復。

▲啊啊啊,蕁麻疹真的很讓崩潰。
而好不容易恢復訓練的第一天,跑不到一公里踩進坑洞,直接90度重摔腳踝韌帶差點斷了…,因比賽時間已迫在眉梢,詢問了朋友還有保險員的意見,決定打PRP治療,希望能縮短恢復時間(幸好保險有給付,不然一針一萬五實在不是普通人負擔的起),醫生說:打了PRP後,一個星期後可以慢慢恢復訓練。

▲拜託讓我快快好起來。
和醫生約了一個星期後回來看看情況,不過還沒到約定的那一天,竟然在辦公室裡腰椎拉傷...,坐也不能站也不能,連躺著睡都有問題,可能腳受傷後身體一直在代償🙄。你以為這樣就夠衰了嗎?想說既然都不能動,努力打打文章,連筆電都給我出狀況,跟本無法進入開機畫面 😫...,短短三個星期發生這麼多事情,在練習不足的狀況下,只能暗自祈禱比賽能順利完成。


以上,就是我出國比賽鐵人三項前的心得,我相信關關難過關關過,讓我完賽吧。

想看更多"小毛"文章請按https://goo.gl/CVgnsg

喜歡的話記得幫我分享一下喲!

*鐵人三項專區 *​
 2019 Challenge Taiwan 113│鐵人三項│如何備賽│比賽心得│三鐵注意事項│
第一次海外鐵人三項賽前問題與備賽心得
勇闖海外鐵人三項心得全記錄-2018第19屆“日和佐海龜”鐵人三項在日本德島
2018 IRONMAN 70.3 TAIWAN-初鐵113心得
2017 Challenge Taiwan 鐵人三項比賽心得
比賽堅持到底,美麗絕不妥協-中空帽、袖套、壓縮褲和襪子實測
Compressport三鐵衣褲開箱&實測
比三鐵真的需要三鐵衣嗎?三鐵衣什麼牌子好?兩截式及連身那一種好?那裡可以試穿三鐵衣?
鐵人三項賽前準備物品及小提醒

*公路車新手上路543 *
單車帶出國-女孩拆裝公路車隨手筆記
2017宜蘭自行車節-宜蘭單車山、河、海追風去
新手公路車挑選篇(上)
新手公路車挑選篇(下)
公路車安全帽試戴挑選
騎車必須知道的十頂河濱禮儀

 

arrow
arrow

    薛小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