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M15:30 下午茶時間。伸個懶腰休息一下,想著要不要泡個熱呼呼的牛奶麥片,還是吃剛剛同事給的伴手禮呢?
  • PM20:00 晚餐過後。打開電視,熱播的如懿傳正要開始,不到10分鐘,就忍不住打開零食櫃,就像皇上每晚翻牌子選擇今晚侍寢的零食,來一包洋芋片貴妃,再搭配著牛奶豆漿或熱茶,療癒一整天的疲累,這才是人生的一大享受啊。
  • ​PM23:00 宵夜時間只開在晚上的古早味的豆漿蛋餅,厚實的蛋餅皮搭上店家自製的辣椒醬,配上混漿,冷冷的冬天來一份,shi-a-wa-se(幸福)。


▲在shi-a-wa-se過後,取而代之的罪惡感油然而生

 

自省的時間到了,找出自己變胖的原因到底是什麼?

一天24小時當中總是會有幾個moment意志力薄弱;控制不了那愛吃的嘴,一個回神才發現已經通通吃進肚子裡,只能又跟自己說,減肥明天開始。通常要開始一場艱困的減重計畫,首先應該要了解,自己在飲食上到底出了什麼樣的問題而導致發胖,找出問題解決它,我想自省的時間到了。

綜觀來說,我的三餐並沒有太大的問題,碳水、蛋白質、油脂攝取都有在控制範圍,癥結點完全是出在正餐以外的零食Party Time,還傻傻的以為晚上只吃半碗飯,這樣就有”扣達”拿去大啖餅乾或熱熱的紅豆湯,殊不知這些東西除了碳水之外,還伴隨著油脂、過多的糖,偶而為之就算了,一個星期七天大概有五天都吃下肚,根本有洋芋片上癮症,吃就算了,最後還補上一杯熱熱的豆漿牛奶,我的胃就像是無底洞般,把食物狂塞進嘴裡,身體像熊一樣想冬眠,真的是不增重也難,既然看清了事實,那我到底要怎麼樣來改善呢?
不是不報只是時候末到!
 
 
找出原因並解決它!
如果有Follow過之前維持快四個多月的「教練,我想減肥」的日誌,就可以知道小毛減重飲食計劃,算出TDEE後,每天每餐都在”蛋白質、碳水化合物及油脂”中調整比例,不能餓肚子是我的第一準則,想要健康減重不只是吃的少,而是要吃夠吃對營養素,尤其是蛋白質,是身體和器官組成的重要原料、調節生理機能,而蛋白質本身不易消化,能多消耗一些能量並延長飽足感。
 
既然問題是出現在正餐以外,直接戒掉不吃零食,對我來說實在有點痛苦,而且太過苛刻的對待自己,身體容易反撲,不小心就暴飲暴食,而三餐很常煩惱蛋白質不夠的我,剛好有一款蛋白質點心找上門試吃,這款蛋白餅是能否填補我那想吃零食的心靈,並滿足我蛋白質不夠的空缺呢?如果能雙贏的確是一件很棒的事。
 
這一次試吃的蛋白質點心為「Spark Bite」,是由台灣原創的食品,就由挑嘴毛特派員開始進行試吃。

 

外觀
連同包裝大約是 7cm x 5cm ,跟我印象中的蛋白餅size要都小上許多,是一手可以掌握的大小,隨身攜帶非常方便。

▲小小一顆,隨時可以放入口袋的蛋白餅,輕巧隨時帶著走。

 
吃食物之前已經習慣看背後的「營養標示」
一顆Spark Bite的蛋白餅,營養成份為蛋白質6公克,碳水7公克,油脂3.2公克左右,另外還有添加一些維生素礦物質,選用天然食材,無使用人工代糖等,四種口味的營養成份,只有些微差距。這樣算起來,一個蛋白餅大約等於1顆蛋的蛋白質,據小毛吃過好幾款不同的蛋白食品,只要碳水比例有到,基本上都會蠻好吃的。

▲一顆Spark Bite大約等於一顆蛋的蛋白質。
 
Spark Bite的試吃時間
這一次收到的口味有四種,分別是牛奶、摩卡、抹茶和野莓。想著如果只有我一個人的評論難免會有一些口味上的喜好,剛好有很多和我一起運動的朋友,小毛設計了一個google表單,簡單的來分析一下這款Spark Bite的蛋白餅。

▲一顆Spark Bite大約等於一顆蛋的蛋白質。
▲鬆軟<<<>>>紮實。

▲太乾<<<>>>溼潤。
打開後外觀就像比較大顆的巧克力,一咬下後,內餡是屬於綿密的而紮實,甜度適中,但不會覺得太乾難以入口,大約兩三口就可以吃完一個,小毛試吃的結果和大家給的回饋並沒有落差太多。

平常就有在喝乳清和吃一些蛋白質餅乾,對於蛋白質的加工品其實並不陌生,主要是正餐蛋白質不足,可以藉由蛋白質加工品,補足一天所需的蛋白質,但最好的方式還是從食物中攝取。不過非常挑嘴的我,吃過一些國外品牌的蛋白質零食,很多都無法接受,甚至對於這類蛋白餅的食物有些陰影,不是太過甜膩,就是難以下嚥,常常第一口就直搖頭,根本無法吃完一包,對於小毛來說,這款蛋白餅的確比許多國外的蛋白餅好吃許多,甚至會忘記現在吃的是蛋白製品,我覺得可以。

以份量來說,小毛覺得一顆意猶未盡,二顆有些滿足,三顆開始會產生罪惡感,哈。

牛奶:外層巧克力搭上牛奶內餡,是從古至今的經典款,使用的是比利時進口的純可可脂黑巧克力,不含反式脂肪,反而讓巧克力成為亮點,試吃結果牛奶口味還是佔大宗啊。

 

抹茶:本身很愛抹茶,對於抹茶類的甜點吃過不少,也算挑剔,這一次試吃的四種口味當中,抹茶口味的蛋白內餡,不會有另人害怕的苦味,而是有著淡淡的茶香味,和牛奶口味比起來甜度又稍微降一點點,個人非常喜歡,很適合下午來一顆。

 

摩卡:本來對於摩卡口味並沒有特別的期待,不過這款摩卡真的是第一口就驚豔,反而成為這一次試吃的最大亮點,該怎麼來形容呢?寫了很多次但都沒有我有位朋友形容來的好  :「摩卡很適合平常喜歡吃黑巧克力的朋友,口味偏苦甜,但是苦、甜的比例很平衡,沒有失重,巧克力跟摩卡口味簡直完美無敵,我本來會以為摩卡口味吃起來可能會有三合一咖啡的味道,結果完全不會,比較像是沒有酒精的提拉米蘇。(來自雨諪)」。

 

野莓:本身就不太愛吃莓果類,為了怕有失公正,我就不評價,但從大家試吃的回饋裡,野莓爭議性較大,喜歡的人很喜歡還排在第一名,不喜歡的人完全不能接受,口感上調配的比例不太平衡,我想這真的是跟個人口味有很大的關係。

 

小毛回購的排名:抹茶>摩卡>牛奶>野莓。(一句話形容口味 :牛奶覺得不錯、抹茶喜歡 、摩卡是驚豔、野莓我不行)

 

說真的不管是下午茶、晚餐後、宵夜中,再加上運動前後,真的控制不了那愛吃的嘴,來一顆Spark Bite是不錯的,一顆80卡,滿足嘴巴,補足了一些蛋白質。

 

 

整體來說試吃的結論

綜觀自己和朋友們給的回饋,這款Spark Bite蛋白質整體表現為中上,以口感來說就算沒吃過其他蛋白質製品的朋友也都還能接受,甜度是適合台灣人的口味不會覺得太甜,而無使用人工代糖、色素等原料大部份都是天然食材,這點我覺得很棒,不過大部份的人覺得吃一顆不滿足,都希望份量可以再多一些,以方便程度來說,小小一顆可以隨時帶著走,嘴饞時可以來一顆,運動前後也可以拿來墊墊胃,不會吃下過多的碳水和油脂,價格的部份,牛奶口味大約一顆為27元,另外三種為30元,是偏貴但還能接受的範圍,這款由台灣自行研發製作的蛋白餅,真的不輸給國外的品牌,最後再來囉嗦一下,不管是何種蛋白質加工品,是用來補足日常生活不夠的蛋白質,而不是取而代之,大家還是要吃天然的食材為主喲。

 

想看更多"小毛"文章請按➤ https://goo.gl/CVgnsg

喜歡的話記得幫我分享一下喲!

arrow
arrow

    薛小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