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來到今治市,絕對不能錯過的美食和美景,
太適合騎完島波海道後,好好享受一番。

│美食│溫泉喜助之湯餐廳「八兵衛」│

回想起來,這次旅行在日本吃的每一餐都蠻好吃的,但如果一定要選一間回去吃,或是只能推薦朋友一間餐廳的話,仔細想想,讓我回味到不行的滋味,絕對是溫泉喜助之湯裡的餐廳「八兵衛」,這實在太合我的口味了!


▲寬闊的用餐環境,還有我最愛的木質元素,讓人感到放鬆。

道道精彩日本式的西式居酒屋料理,每一道都正中我心。」

先介紹一道看起來我一定不會點的料理,但入口後卻出乎意料的喜歡:),那就是「茄子肉醬起司Pizza」,這道Pizza,上菜時並沒有想伸手拿,因為茄子就是一種煮的好跟煮不好的口感,會天差地遠的一種蔬菜,通常涼拌的會比較討喜,真的很怕吃到那種,讓整個口中都是油耗味的茄子(台語叫:甘油),一入口後,我驚呆了!這道Pizza融合的實在是太好,薄脆又帶點口感的餅皮,上面鋪滿了有一點微辣的牛肉肉醬,搭配上起司,其實這樣就非常好吃了,但單吃會覺得口味偏重,最後的茄子完全畫龍點睛,茄子的口感還保持在有水份的狀態,而且不會太軟爛,和其他的食材一起入口時,因為有茄子,剛好中和偏鹹的肉醬,一個回過神,我已經拿了第三片了...。


▲看起來超級普通,但卻讓我驚豔到天邊,太好吃了!

再來的這道料理,長的像可樂餅卻大上五倍的「炸牛肉餅」,外皮裹上酥炸粉,內餡疑似漢堡肉,一口咬下,裡面的肉汁像是百米賽跑般的速度竄出,外面酥脆裡面軟嫩,吃下去不會讓你覺得單調,相反的很有層次,除了肉本身的肉汁,更融合了洋蔥的甜味,會不會太好吃了!


▲不管什麼時間看,我都覺得好折磨,我好想吃

「牛肉里脊骰子牛排」簡單搭配上炸的薄蒜片,和洋蔥、蔥花等日式口味,一咬下去鮮甜的牛肉就在口中化開,食材本身夠好,就不需要過多調味,好喜歡這種日式的作法。

最後雖然我不吃生魚片,還是想誇獎一下擺盤,很有美感耶。

│美景│龜老山展望公園│

如果說島波海道是像志玲姐姐一樣,你可以再靠近一點,欣賞近距離的美,那麼在龜老山展望公園,就是直接給你一整個韓團,遠遠的發出讚嘆和尖叫聲。它的地理位置是在大島的南端,海拔高度為307.8公尺,一眼望去,可以囊括剛剛騎乘的「來島海峽大橋」和「瀨戶內海」,我們到達時剛好是日落的時間,天啊,這會不會太美了!


▲這樣的美景,真的是一輩子至少要來一次。

由隈研吾建築師設計的龜老山展望公園,走在這裡有如像是剛踏入天空之城一般。


▲這裡的美,連新郎新娘都來這裡取景

│住宿│今治國際飯店│今治毛巾│

今晚住宿的今治國際飯店,是我目前在日本住過最大的飯店了,一進房間就有個諾大的雙人床,可以看夜景的超大景觀窗,房間裡所有東西一應俱全,每次在日本住宿煩惱的都是行李箱打開後,走道就被佔滿了,但在這裡,把29吋行李箱攤開五六個都不是問題,大到拿東西還能在房間裡面奔跑呢,真的太適合騎完島波海道好好享受一下。


▲超華麗的大廳,它是一間四星級酒店,離JR今治店走路只要10分鐘喲
▲房間裡真的好大,行李箱終於可以隨便亂放了,超大的雙人床,晚上可以好好睡上一覺。



▲也有浴缸可以泡澡,飯店裡提供的沐浴用品,都是知名品牌。

▲房間內的窗戶,往外看,夜景、海景、山景,通通收進眼底,超級美的。

喔對了,在飯店的一樓,有今治毛巾的專賣店,他是七成以上的日本人都認識的毛巾品牌,不知道你有沒聽過呢,沒有華麗的包裝,浸入水中5秒就能沉到底,使用起來有種被雲朵包覆的感覺,主打「會呼吸」的毛巾,還拯救了一個城市,它就是「今治毛巾」。

以上就是小毛在今治市的體驗,不管是美食還是風景,到最後的住宿,真的讓我還想再去一次。


▲話說今治國際飯店的「浴衣」我好喜歡啊。

想看更多"小毛"文章請按https://solomo.xinmedia.com/g75731v6
喜歡的話記得可以收藏喲!

*​日本尾道市、今治市、松江市單車旅行*​
日本│島波海道│尾道市、今治市│橫跨六座島自行車之旅 (上)

 日本│島波海道│尾道市、今治市│橫跨六座島自行車之旅(下)​ 


日本│今治市│溫泉喜助之湯餐廳「八兵衛」│龜老山展望公園│今治毛巾│今治國際飯店

日本島根縣│松江市│網美拍照景點│與企鵝和大嘴角的親密接觸│大人小孩都瘋狂的│松江花鳥園│

日本│ONOMICHI U2│尾道市│最強複合式的自行車天堂│島波海道│

日本住宿│尾道市│生口島│旅館つつ井(旅館tsutsui)│飽到外太空的溫泉料理│檸檬浴│

日本旅行│岡山機場│尾道市│尾道國際飯店│晨跑│千光寺公園│DIY小卡片

日本│島根縣│出雲大社│結一個好人緣│日本最大的注連繩│

arrow
arrow

    薛小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