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很希望在鐵人賽前,能體驗一下所有比賽的流程,才不會在比賽當天手忙腳亂。昨天模擬過後,有幾項特別要注意的地方,可以給大家做個比賽參考。

 

關於這一次鐵人三項模擬賽我想說的是:

補給真的真的不能少,時間到了就要吃

到了最後一項跑步時,我跑到5K就開始全身沒什麼力氣,7K竟然開始發冷。我想是開始撞牆期了。時間往前倒推回去,除了游泳後有吃一包威德和喝一半的Red Bull,騎車時只吃了一小口能量膠與一顆鹽糖,跑步前把剩下的Red Bull喝完再補一顆鹽糖,結論:補給根本不夠。(其實是我太挑嘴,之前吃了能量膠都會有想吐的感覺,所以有些恐懼。)如果可以的話40到60分鐘,一定要補充一次。像我這樣進去撞牆期就來不及了。

 

保留體力不要一開始就衝過頭

就跟跑馬拉松一樣,配速很重要。我以「完賽」為目標,把體力分配好這三項,游泳就順順的游完,不要太喘不要太用力,騎車時順風就努力一些,逆風就保持轉速,跑步維持175以下的心跳,不要爆掉盡量不停下來。雖然騎車完接跑步,腳會感覺有些重,但努力維持一下就會好很多。

 

可以多準備一雙襪子與鞋子

游泳上來就算腳擦乾了,全身還是一直滴水,像我就有多帶一雙襪子,想說如果騎車回來還是溼的話,跑步可以換,不然容易起水泡。雅淳說:還可以多帶一雙鞋子,如果鞋子溼的話,也可以換喲(太重要)。還有毛巾也要多準備一條,一條擦腳後就踩在腳下,另一條就擦頭與身體,這樣比較容易乾。


最後提供給大家模擬賽我準備了什麼

游泳 騎車 跑步 其他
防寒衣 自行車 帽子 水、補給飲料
三鐵衣 安全帽 太陽眼鏡 食物、能量包
泳帽 小帽   毛巾兩條
泳鏡 太陽眼鏡   防曬乳
防霧劑 手套  
凡士林 袖套   賽後更換衣物
  水壺   拖鞋、腰包
  小鋼瓶   錢、悠遊卡
  備用胎   多準備一雙襪子及鞋子
      塑膠袋(裝溼衣服)

然後所有準備的東西,我會分為四個袋子裝(游泳、騎車、跑步、其他),這樣只要一到轉換區,我只要把接下來會用的東西拿出來就可以了,不會找不到東西而浪費時間。還有所有的流程都要先在腦中跑過一次。

還有覺得三鐵衣很方便啊,一件到底,而且也很舒服沒有那裡被磨破皮。其實本來很擔心跑步時運動內衣會磨,但昨天跑完也都沒事。

最後的最後真的很謝謝葳葳、雅淳、毅亭。謝謝你們一路上互相打氣、鼓勵、提醒,還有經驗的交流。尤其是跑步,每一圈每一步因為有你們,我才能堅持跑完。我相信有了這一次的模擬賽,每一個人信心都大增,我們一定要順利完成我們的初鐵。

想看更多"小毛"文章請按https://goo.gl/CVgnsg

喜歡的話記得幫我分享一下喲!

*鐵人三項專區 *​
 2019 Challenge Taiwan 113│鐵人三項│如何備賽│比賽心得│三鐵注意事項│
第一次海外鐵人三項賽前問題與備賽心得
勇闖海外鐵人三項心得全記錄-2018第19屆“日和佐海龜”鐵人三項在日本德島
2018 IRONMAN 70.3 TAIWAN-初鐵113心得
2017 Challenge Taiwan 鐵人三項比賽心得
比賽堅持到底,美麗絕不妥協-中空帽、袖套、壓縮褲和襪子實測
Compressport三鐵衣褲開箱&實測
比三鐵真的需要三鐵衣嗎?三鐵衣什麼牌子好?兩截式及連身那一種好?那裡可以試穿三鐵衣?
鐵人三項賽前準備物品及小提醒

*公路車新手上路543 *
單車帶出國-女孩拆裝公路車隨手筆記
2017宜蘭自行車節-宜蘭單車山、河、海追風去
新手公路車挑選篇(上)
新手公路車挑選篇(下)
公路車安全帽試戴挑選
騎車必須知道的十頂河濱禮儀


騎車必須知道的十頂河濱禮儀

arrow
arrow

    薛小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