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170824_162726_033.jpg 

2017/08/24

我來到了一個連我自己都無法想像的國度。

記得小時候,覺得自己長大應該能做很多很多的事。但長大後才發現,真的有太多不懂的人、事、物,而每件事情都是一種全新的挑戰。只要勇敢的踏出自己心裡的那一步,把自己當作一張白紙,隨時保持最真的心,去體驗。我想所有的東西看起來會不一樣。

所以我一個人來到了陌生的國度「哈爾濱」

▲哈爾濱機場

在下大雪的天氣裡,穿著冬天厚大衣,戴著毛帽,站在大街吃裡冰棒,是我對這個陌生國度的第一印象。哈爾濱=冰天雪地,我從來沒想過我會來這,但夏天的哈爾濱又是一個怎麼樣的世界呢?今天我換了一個不一樣的身份,把自己當做一個特派員,把我所看到的所有感受,化成文字來給你們知道。

 

聖索菲亞教堂廣場

一下飛機立刻感受到的就是”溫度”,尤其從悶熱的台北到涼爽的哈爾濱,這才是人居住的天氣啊。雖然早晚溫差大,但天氣我實在是太喜歡了,兩個字形容「舒爽」。

我就站在布拉格黃昏的廣場 

在許願池 投下了希望

那群白鴿 背對著夕陽 

那畫面太美我不敢看

站在廣場的中央不自覺腦中就哼起這首歌,雖然這不是布拉格廣場,但卻有濃厚的歐洲風味。聖索菲亞教堂廣場是中國境內最大東正教堂,也是拜占庭式建築的典型代表,教堂正門,最上方有七座銅鐘,好像恰好為七個音符,聽說是可以敲出旋律的喲!

可惜來的太晚只能在教堂的周圍拍照,無法一賭裡面巨大的洋蔥頭穹頂的風彩。

廣場上還有水舞可以欣賞,聽說冬天就不是噴水而是噴雪!!!

▲近看真的蠻壯觀的

IMG_20170824_162726_033.jpg

▲大家發現了嗎,教堂的屋項只有中間是圓形的,其他都是尖尖的喲。

 

中央大街

全長1,450公尺由87萬塊麵包石組合而成的中央大街,配合著涼爽的天氣,加上兩旁的大樹與歐式建築

就像走在歐洲的大街上那樣舒適自在。這條大街上熱鬧非凡,舉凡你想的到的吃的用的喝的什麼都有

這裡也是東北最繁華商業中心。

這裡的特色小吃我想通通吃過一輪,首先先來支「馬迭爾冰棍」吧,不然可能會被笑沒來到哈爾濱,最正統的馬迭爾冰棍,就要在”馬迭爾冷飲廳”買。一支5塊人民幣,有香草及巧克力口味,一口咬下,香香甜甜的奶味相當順口,吃到最後也不會覺得過於膩口,的確是樸實的好滋味。

▲聽說這間才是老店喲。

還有不能錯過的還有麵包和紅腸,找了一間排最多人烤紅腸的店,一支10塊人民幣,嗯~完全不推!吃下去就是熱狗的口感而且裡面竟然沒有烤熟,我的手機沾滿了紅腸滴落下來的油,完全後悔買了它,這告訴我們,排隊不一定是好的。

▲在排隊的時候烤的滋滋作響,還蠻期待是什麼味道的。

▲就是這間大排長龍,但完全沒烤熟啊。

▲三個人買三支,三個人都後悔,害我們晚餐吃不下。

至於吃完可怕的紅腸後,只能含淚跟麵包說下次見!

▲麵包看起來其實超好吃的啊,應該不要吃紅腸買麵包的!(後悔)

▲紅紅火火的乾滷味,我買了鴨腸想說可以當宵夜,但後來對我來說實在太辣了,只好送給隔壁1608房的你們了!

在大街上看俄羅斯表演的過程中,我體會到當地的風俗民情,帶著帽子的我剛好蹲下來錄影,然後後面的大媽理所當然將手臂靠在我肩膀上,手機直接架在我的帽子上,第一次被當人體手機架,看來在哈爾濱不兇一點不行呢XD!

▲想偷拍大媽就被發現了!

 

接下來我想介紹,哈爾濱啤酒!

不管去到哪個國家,我想便利商店是一定要進去逛的。來之前聽說這裡的酒比水還便宜,用玻璃瓶裝的哈爾濱啤酒。竟然才3塊人民幣,買一瓶運動飲料卻要4塊人民幣,感覺不買來試試看太對不起自己了。

哈爾濱啤酒(簡稱:哈啤)聽起來也跟HAPPY很像,我要來介紹一款好喝的哈爾濱啤酒,叫做「冰純白啤」這瓶比一般的啤酒貴一點是7塊人民幣,喝下去酒精的味道較不明顯,卻帶了一股水果香,我很喜歡。上網查了之後才知道原來是柑橘的味道,喝下去非常的順口而且清爽,不自覺就會多喝幾口,如果你到了哈爾濱千萬不要錯過這款哈啤啊!

▲感謝志平哥的推薦我才能喝到它,真的很好喝,有去的話一定要買一瓶試試看。

還有一款看了包裝少女心迸發的,暖男熊背影啤酒(亂取,看了會很想環抱暖男熊。其實這瓶真正的名字是「熊貓精釀‧暖男熊生薑金色艾爾啤酒」雖然一瓶15元人民幣,但卻很想把他孤單的背影給帶回家!

我沒有喝到這一瓶,聽說有濃濃的生薑味喲。

看了會很想環抱你。(照片由團友阿文提拱)

第一次看到樂事有黃瓜口味,還有這個甜點不知道是什麼,看起來好像不錯。

▲還有各種沒有看過的啤酒。

第一天吃吃喝喝就到這,想看更多不一樣的哈爾濱,請持續關注小毛特派員。

還有特別感謝SportsLife 運動生活,以及在台灣隨時關心我的你們。 

喜歡的話記得幫我「分享按個讚」喲!

*我夏了夏哈爾濱-哈爾濱特輯*
2017 台灣女孩勇闖哈爾濱國際馬拉松
哈爾濱啤酒推薦&中央大街小吃大募集&聖索菲亞教堂廣場

我夏了夏哈爾濱之旅遊景點大推薦
我夏了夏哈爾濱-晨跑探險去

想看更多"小毛"文章請按https://goo.gl/CVgnsg

 

arrow
arrow

    薛小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