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Watch S4的全新錶面,可以放入高達8個功能,我超喜歡的。

 

一個運動App日積月累成習慣後,就很容易懶的再去用其他的,除了要重新適應外,需要查詢之前的運動記錄也不方便,對我來說Nike Run Club(簡稱:NRC)、Strava和Garmin connect,都是之前習慣使用的平台,但開始使用Apple Watch後,如果是使用手錶內建的體能訓練模式開啟運動,便無法上傳到其他台平,於是小毛試著用其他方式來解決這個問題。第一件事就要到手機端下載App到Apple Watch裡,像是上述提到的NRC和Strava。

 

=Apple Watch 外部運動App使用=
以騎自行車來說,「內建的體能訓練」開啟室外自行車功能,結束後想看一些詳細的資訊(上述提到的GPS軌跡、心率、配速、距離…等)就只能打開手機裡App的活動記錄才能看的到,如果想將該資訊分享到Strava,Strave上就只能顯示「#AppleWatch 上的「體能訓練」App 顯示我用室外自行車騎了 32.68 公里。」可惜的是Strava上並沒有詳細資訊。

▲使用內建的體能訓練,上傳到外部平台,只能顯示這樣,有些傷心啊。

 

解決方式:
反之同樣以手錶開啟,但App選擇為Strava戶外騎車而不是內建的體能訓練,結果卻是相反的,結束後在Strava的雲端上,有詳細的路段資訊(就跟車錶上傳的一樣),而且還能透過Strava匯出GPX檔,再傳上Garmin connect也都是可以的。

如果你跟我一樣,本來就有用這些App做記錄的話,建議裝App到手錶上,這樣就可以無縫接軌的使用,繼續跟朋友們分享詳細的資訊,也就是我上面說的提供另一個方法可以做連結。但如果本來就沒有用這些App,使用內建體能訓練的資料,也已經很夠用了。

▲如果像我一樣本來就有再用其他運動App的朋友,還是建議用外部App開啟,這樣要上傳到原本的平台才能無縫接軌。

 

重點整理:
1.用外部App開啟運動,才能把運動資訊上傳到平台。
2.如果使用內建的運動功能,就無法另外下載運動資訊。
3.游泳目前還尚未找到可以分享到其他運動平台的方法。(有沒有人知道的呢?)

 

=外部App連線小插曲=
第一次Apple Watch S3安裝完NRC和Strava後,首先遇到的難題,就是兩個App都無法連接成功,照著手機上面的步驟,不管怎麼試都是卡住的狀態。後來當天晚上帶著手錶和手機一起跑步,想說既然連不上,那就來測試一下,手錶和手機的GPS有沒有誤差,就同時開了手機(NRC)和手錶(內建室外跑步),跑了6分鐘後,突然手錶的頁面從原本內建的室外跑步的畫面,跳到NRC的畫面,就這樣莫名就連成功了,而且連Strava也一起連上了~噗。(不知道是不是要連上GPS的關係,如果有跟我一樣卡住的朋友可以試試看。)

▲如果也有連線問題,建議直接到外頭跑一趟,說不定就跟我一樣解決囉。

 

=Apple Watch 是否能取代專業的運動手錶呢?=
其實Apple Watch S3和S4該具備的都具備了,有心率、GPS、爬升高度、甚至連游泳的配速與划手數都有了,那什麼樣的原因,讓我還是覺得跟專業的運動手錶還有些差距呢?

 

1.電池續航力較短,以耐力運動來說,長時間為大宗,如果功能全開,電量來說是相對不足。(像是一場馬拉松都要3~7小時,跑快一些或許可以啦XD。)
2.運動當下即時資訊偏少,加上運動後的資訊想看的更多,像是心率區間的分布等,或是和之前的運動比較。
3.訓練計畫只有運動當下,如果有週期性的訓練計畫那就更完善了。
4.運動常常需要和朋友互相激勵,但內建運動App無法和其他平台連結,無法直接分享運動記錄。

 

=結論=
使用三個多月的Apple Watch ,小毛對於它的定位,是一支全方位的手錶,而不是專業的運動手錶,但也因為大家對於Apple Watch S4期待值很高,紛紛的想要知道是否能取而代之,畢竟能在生活與運動當中都能達到我們想要的,那就完美了但目前我認為Apple Watch S4以運動功能來說,應該比較傾向於追求健康和持續保持運動習慣,而不是精益求精想要在運動表現上有所進步,所以
一個全方位的手錶來考量,我給的評價會很高,畢竟有許多功能我實在太喜歡也太方便,但以運動手錶為出發點的話,的確還有進步的空間。(抱歉比較嚴格)
以上就是這一次運動篇的實測及分析,希望你會喜歡。

想看更多"小毛"文章請按https://goo.gl/CVgnsg
喜歡的話記得幫我分享一下喲!

 
arrow
arrow

    薛小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