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天一夜的島波自行車之旅,第一天在又下雨又出太陽的詭譎天氣中完成,騎完自行車後的疲累感,就讓美食和溫泉來治癒一下。


一進門老闆貼心的準備「熱檸檬茶」給我們享用,冷到發抖的身體就在這一瞬間開始暖活起來。

日本第一的檸檬產地就在生口島,所以一樓伴手禮專區,充滿了檸檬相關特產。

│旅館つつ井│房間介紹

這大概是我一個人住過最大的日式溫泉旅館了,一進門竟然還有玄關,玄關旁的是浴室和廁所,不知道為什麼有玄關就有家的感覺。


看到地板的磁磚,和鄉下的奶奶家一樣,可以看的出來歷史悠久,是一間古早味的浴室,但對我來說這個空間有點小小可怕,所以並沒有使用,洗澡時直接到大眾池洗澡。



玄關進去,才是一間超大的日式塌塌米,應該至少有10張塌塌米這麼大,我想擺三張單人床都不是問題,提醒大家一下,大家去日本旅遊,行李可以放在塌塌米上,但千萬不要在塌塌米上拖行喲。


而最外側是洗手台加上小陽台。


一個人住大房間,發現我自己常在行李和洗手台中間跑來跑去,空間太大我反而覺得很不習慣。但日式鋪床我覺得很舒服,把空調關掉後,躲在棉被裡的溫度剛剛好。

從窗外看過去,就是海邊,接近日落時陽光灑進來的那瞬間,真的很漂亮,這個風景100分。

│旅館つつ井│溫泉料理│晚餐│早餐

晚餐全員是心有餘而力不足,真的飽到外太空,你別笑,看看到底都吃了什麼好料。

第一輪:小火鍋、生魚片、蛤蜊清湯、烤魚、醋溜海蔘、螺肉、生花枝、日本醃菜。
第二輪:鴨肉(不吃生魚片的我,店家還貼心的幫我換成鴨肉)、海鮮炊飯、日式蒸蛋。
第三輪:天婦羅、燉煮魚(整尾)。
​第四輪:飯後水果、熱茶。


旅館つつ井的晚餐,四輪下來,道道都是主餐啊,飽到無法動彈,而且每一道都很好吃,一開始更換的生魚片換成一大盤的鴨肉,整份天婦羅、整尾燉煮魚、豬肉小火鍋、海鮮炊飯,日式蒸蛋,族繁不及備載, 真的是我吃過最豐盛的溫泉旅館料理了。

早上的部分是一人一套定食,上面有一夜干、蛋、豆腐,吃不飽的話還有麵包和咖啡在旁邊可以自行取用喲。

│旅館つつ井│檸檬浴

吃飽喝足後,本來想躺著一動也不動,但想放鬆全身肌肉,最簡單的就是伸展加泡個熱水澡,剛剛有提到因為房間裡面的浴室我覺得有點可怕,所以便到四樓的大眾池洗澡了。旅館つつ井分別在一樓和四樓有大眾池,而且男生和女生會交換時間,記得要泡之前,可以在房間的桌上查看一下時間和樓層,不然跑錯可能會被警察北北抓走喔!

一進到大眾池裡,發現一個人都沒有,歐YA包場囉,而且日本人真的很貼心,知道會帶手機之類的,還設立了一個置物櫃可以把貴重物品鎖起來,但我想體重計應該可以不用,我想剛吃下這麼多東西,就算泡完澡我還是不想量啦。

大眾池採用木質設計,讓人覺得很放鬆,很幸運的剛好泡到有檸檬浴的樓層,檸檬的清香撲鼻而來,真的是有夠幸福。


│旅館つつ井│整體感想

小缺點為插座的部份有點少,我想也因為是日式旅館的關係,充電時需要乖乖排隊,還有房間裡的浴室有點小可怕,但不管是食物、住宿跟泡澡,其實非常滿意,而且從房間看出去的海景,真的很無敵啊。

想看更多"小毛"文章請按https://solomo.xinmedia.com/g75731v6
喜歡的話記得可以收藏喲!

*​日本尾道市、今治市、松江市單車旅行*​
日本│島波海道│尾道市、今治市│橫跨六座島自行車之旅 (上)

 日本│島波海道│尾道市、今治市│橫跨六座島自行車之旅(下)​ 


日本│今治市│溫泉喜助之湯餐廳「八兵衛」│龜老山展望公園│今治毛巾│今治國際飯店

日本島根縣│松江市│網美拍照景點│與企鵝和大嘴角的親密接觸│大人小孩都瘋狂的│松江花鳥園│

日本│ONOMICHI U2│尾道市│最強複合式的自行車天堂│島波海道│

日本住宿│尾道市│生口島│旅館つつ井(旅館tsutsui)│飽到外太空的溫泉料理│檸檬浴│

日本旅行│岡山機場│尾道市│尾道國際飯店│晨跑│千光寺公園│DIY小卡片

日本│島根縣│出雲大社│結一個好人緣│日本最大的注連繩│

arrow
arrow

    薛小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