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問我說,這一次除了島波海道自行車之外,妳最期待的行程是什麼?完全沒有一秒鐘遲疑,絕對是松江花鳥園。
在去日本旅行之前,小毛習慣把每個行程都查過一遍,當看到松江花鳥園的時候,連隔著銀幕都忍不住想發出小小的尖叫聲,竟然可以和企鵝、大嘴角近距離接觸,我真的超級無敵期待!


│鮮花展示溫室│IG拍照景點│
一進到松江花鳥園的大門,就被滿天的花給震懾住,真的太美,各式的花從天花板上垂直的落下,就像365度被花零死角的擁抱著,怎麼拍都漂亮,雖然對於花沒有研究,在這漫天花海裡心也彷彿跟著一起少女起來,光是一進門就讓人離不開啊。

在這鮮花展示溫室內,常年展出秋海棠、倒掛金鐘、錦紫蘇、曼陀羅、天竺葵等。

除了花之外,這個桌上,放滿了小巧可愛的仙人掌們,也很想帶回家。


水鳥溫室區
抵達第一個水鳥溫室區,一進門就可以感覺動物們都非常自由自在,就算我們拿著相機猛拍,他們完全不以為意啊,完全展現出這是我的家,歡迎你來參觀的氣氛,而下圖中的這隻孔雀更是這裡的霸主,他散發出明星的氣息,彷彿說著,拍照可以但別太靠近,謝謝。

在這個水鳥溫室區,可以和水鳥們近距離接觸,只要跟飼養員購買飼料(一杯為100日圓),把飼料放在手上後,這些美洲紅䴉,一看到手上有飼料,就直接過來搶食,感覺水鳥們肚子都蠻餓的,一開始有點害怕會不小心灑出來,畢竟五六隻同時往手上擠,但體驗過後,會覺得這個觸感很特別,因為美洲紅䴉的嘴巴並不是尖尖的,而是有點圓弧狀,其實他們蠻溫柔的啦。手上的飼料餵完後,調皮一下故意的把手一樣伸出來,結果紅䴉以為我手上還有食物,紛紛的朝我走過來,哈。


│熱帶鳥溫室│企鵝遊行│
以往在台北的動物園,光是要看到企鵝,就要排上好長一段時間,而且還不能停留太久,隔著玻璃就像隔著銀幕一樣,總覺得缺了點什麼。但在松江花鳥園,除了讓你近距離看的到企鵝,而且還能摸的到,光想到就興奮到不行,我的人生願望清單又要再一次的打勾勾了。

每天非洲企鵝都會出來散步兩次,時間分別為「10:30」和「14:00」,出場的目的就是殺光所有觀光客的底片,還有把這一年份的卡哇伊,通通在這裡說出來。企鵝們還會根據目前的時節還會做不同的打扮,像現在剛好是日本的開學季,所有小企鵝們,紛紛背上可愛的小書包,準備上學去,而且仔細一看,書包裡還裝了不同的東西,我發現其中兩隻裡面有鉛筆,另一隻竟然還有大嘴鳥娃娃,真的hen會啊


遊行的過程中,因為眼裡心裡都只有企鵝,回過頭看了影片才發現,自己跟著小朋友們一起站在前排一直跟隨著企鵝,果然魅力是抵擋不住的。

另外如果想摸摸看非洲企鵝,可以另外付費來個親密接觸,沒記錯的話一次應該是300日圓,真心覺得有夠便宜,能摸到非洲企鵝完全是我夢想中的清單之一啊,摸起來是偏溫,毛是屬於硬硬的,但肚子那裡卻是肥肥的,完全不想讓你離開。在這裡提醒大家一下,企鵝們雖然很人性化但畢竟還是動物,在接觸的過程中,要隨時聽從飼養員的提醒,不要做出讓企鵝不開心的事喲。


Paradise Hall│與大嘴鳥的親密接觸│

不瞞大家說,和企鵝相比,不知道為什麼我對於大嘴角的興趣更為濃厚,可能是美到不像現實,就像是細心雕琢出來的娃娃,跟飼養員接下了手上的食物,看起來像是水果或是瓜類切成小丁狀,立刻就有隻大嘴鳥聞香而來,停留在我的手上,在吃我手上的食物時,並不像剛剛的水鳥狼吞虎嚥,雖然嘴巴很大,杯子很小,但可以準確的一口一個慢慢吃,太療癒了啦。剛剛的網美花牆、水鳥、企鵝我都沒有自拍,但大嘴鳥我完全不理會他人眼光,拿起手機,想記錄能一起相處的時刻,好啦,成功被大嘴鳥圈粉了。


嘿寶貝,你願意跟我回家嗎

寶貝,這樣離太近我有點嚇到

慢慢吃不急,我等你

很可惜我不能帶你回家,只好留個念想,我會再回來看你的。

由於時間的關係,這一次無法欣賞貓頭鷹的表演,但有大嘴鳥和企鵝其實已經讓我大大滿足了,不管是大人還是小朋友,男生或女生,這個地方我真誠推薦大家一定要來,好拍好玩又很有趣,好想再多留一點時間,我真的不想離開這裡。


│松江花鳥園│簡介
可點官網查詢:https://www.ichibata.co.jp/vogelpark/lang/tw.html
PS:園內很貼心,上坡有電扶梯,戶外可以走在走廊下,就算遇到下雨或烈日都不怕。
我下次還要再來!

想看更多"小毛"文章請按https://solomo.xinmedia.com/g75731v6
喜歡的話記得可以收藏喲!

*​日本尾道市、今治市、松江市單車旅行*​
日本│島波海道│尾道市、今治市│橫跨六座島自行車之旅 (上)

 日本│島波海道│尾道市、今治市│橫跨六座島自行車之旅(下)​ 


日本│今治市│溫泉喜助之湯餐廳「八兵衛」│龜老山展望公園│今治毛巾│今治國際飯店

日本島根縣│松江市│網美拍照景點│與企鵝和大嘴角的親密接觸│大人小孩都瘋狂的│松江花鳥園│

日本│ONOMICHI U2│尾道市│最強複合式的自行車天堂│島波海道│

日本住宿│尾道市│生口島│旅館つつ井(旅館tsutsui)│飽到外太空的溫泉料理│檸檬浴│

日本旅行│岡山機場│尾道市│尾道國際飯店│晨跑│千光寺公園│DIY小卡片

日本│島根縣│出雲大社│結一個好人緣│日本最大的注連繩│

arrow
arrow

    薛小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