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眼看到Gear 360,覺得它長的好像南方四劍客的阿尼,但仔細看又好像眼球, 好啦,外貌協會的我承認,第一眼覺得它還稱不上"可愛"。但這小小的一支竟然有「360度」的功能,可以拍照,還可以錄影耶。充滿期待按下電源鍵後,聽到開啟還有關掉電源的聲音,我…融化了,這聲音好可愛,加分加分!害我不自覺按了好多次開關,聽幾次都不厭倦。


Gear360附的圓圈圈吊環,其實內藏小巧思,可以隨時將阿尼立起來喲。

 

「不能環遊世界沒關係,直接將世界360度大翻轉!」

之前常看到朋友在FB上,分享有關360度的照片,每次看都覺得好酷,終於有機會讓我試玩看看。Gear 360是由二個180 度魚眼相機,合成五種不同的拍照模式,分別為「360度、延伸、球狀、雙鏡頭、全景」,我想光是拍照模式,就可以跟朋友一起玩到翻。

全景

延伸

360度

雖然許多的功能,是現在的智慧型手機,搭上APP就能做的到,但Gear 360很方便的一點是,會自動將拍攝的照片或影片,轉換為智慧手機或個人電腦可以觀看的文件格式。在拍照的時候這五種不同的拍照模式,需要「透過手機APP」才能轉換,不能直接按阿尼本身,我覺得這一點很可惜啊。不過不管你是用那一種模式按下拍照的按鈕,之後全部都透過Gear360的APP轉換成這五種的任何一種。

五種不同的拍照模式,需要「透過手機APP」才能轉換。

 

自己帶上Gear 360實測的結果,拍照的場景越空曠拍起來越有星球的感覺,感覺自己就是宇宙的中心,反之在越狹隘的地方就感覺不出來。上傳後發現照片的解析度比較不清楚,這時可以有另一個選擇,使用橫向HDR,將拍的三張照片疊合成出一張較清楚的照片。

空礦的草地很有星球的感覺

橫向HDR,將三張照片疊合一起,比較清楚。

其實拍攝360度的照片,是可以360度瀏覽的,只是在文章裡無法呈現出來。

有了O這個按鈕就可以隨意的向左向右、向上向下滑動。

 

「貼心的指示燈還有小小螢幕。」

不知道現在Gear 360是使用單鏡頭還是雙鏡頭嗎?阿尼從正上面看下去,有兩個LED的指示燈,貼心的告訴我們,目前鏡頭在哪裡。正面有一個小小黑白的螢幕,可以簡單的從裡面知道電量,還有切換拍照、錄影模式。

哪邊亮看哪邊!

就算手機不在,也可以看小小螢幕!

 

「收音效果出乎意料的好。」

拍攝影片第一件讓我驚豔的事情就是,Gear 360的收音真的讓我出乎意料,又清楚又沒有雜音,很適合拿來唱歌啊。什麼你不相信,那我就來表演一首(硬要唱)

「唱錯搞笑版」cover蔡健雅 別找我麻煩-Gear360拍攝

完全沒有經過修片,原音重現。是不是小小一支卻很驚豔呢!

 

「縮時攝影好好玩,重量訓練全記錄。」

每次重量訓練時,想請男友幫我拍張照片,常常都隨便拍了一二張就放棄。因為旁邊總是許多眼睛在看,其實當下也蠻尷尬。而且教練說要訓練就要專心,手機盡量不要拿出來滑,對於一個愛拍照記錄生活的人,沒拍照好像就沒運動一樣,有了這支小小阿尼解決了我的困擾。除了可以正常錄影修正自己的動作之外,還能縮時攝影。重點是Gear360很廣角,隨便擺都可以照的到全身,地點也不受限,隨機附的矽膠圈圈,讓阿尼到處都可以架起來,非常方便。

以後就可以專心訓練但又可以看影片了!

 

「時下最流行的直播功能」

直播真的是最近幾年開始火紅起來,沒想到小小的Gear 360竟然也可以直播,喜愛直播的朋友有福了。但目前直播功能只能適用於三星手機,IPhone不支援,FB只能用於個人,無法用在粉絲頁,相對來說其實是有一些限制的。進行直播時建議在網路頻寬要大的地方,像是有WIFI的方會比較順利,如果在外面使用4G的話會卡卡的,有直播需求還是要注意網路速度。

另外讓我驚豔的地方就是,我以為只有拍照可以玩360度,沒想到錄影也能。上面說的五種拍照模式「360度、延伸、球狀、雙鏡頭、全景」,錄影通通可以用,讓我不禁感嘆科技的進步啊。

 

「使用下來發現Gear 360 App 有舉足輕重的地位」

在還沒有拿到Gear 360之前,一直處於非常興奮的狀態,雖然我不是使用Samsung的手機,但上網查了一下,只要作業系統在 Android 5.0 以上的智慧型手機就能相容,看一下我的手機是的版本是Android 6.0.1應該沒問題。

拿到Gear 360的第一件事,就是下載App連線,但卻怎麼樣都連不上去。奇怪的點是,不要開啟App直接用藍芽連線竟然抓的到,但只要開App就無法連上。假如無法連線上App的話,就無法選擇Gear 360的拍照模式,我的老天鵝啊,那我不就不能使用了嗎?(感覺上是App的問題,因為手機是抓的到藍芽的。)

情急之下,跟同事商借SONY的手機來使用看看,Android的版本更高,但也是同樣的狀況。再去借了iPhone後才能連上App,但卻有當機的疑慮。(不知道是我同手機的關係,還是有什麼別的原因,這裡就不探討。)

我的第一個解決方法是,打電話到Samsung的客服。客服的回覆是:因為他們手上也沒有HTC跟SONY的手機,所以無法做測試。建議我可以帶著Gear 360去Samsung的門市試試看,看是機器的問題還是手機的問題。

不過後來我借了一支S8+的手機來做使用,就沒到門市做測試。第一次連線就成功,而且非常快速,沒有延遲的問題。開心的是我終於可以開始使用,但傷心的是,我不能用我自己的手機做測試。

「誠心建議要買的你們,先下載Gear 360的App,一定要到Samsung的門市試試看,是不是能和自己的手機相容。」不然像我一樣拿回家不能用就糗囉。

雖然阿尼可以單獨做使用,但Gear 360 的APP有著舉足輕重的重要性,調整拍照模式也需要用、手機直播也需要用、把照片或是影片合成也需要用,所以想使用完整的功能的話建議是使用Samsung的手機啊。

 

購入前需要知道的幾件事

優點:

1.以360度的相機來說Gear 360的價格算是便宜的。

2. Gear 360使用上蠻方便,下方有一個握把可以手持,還有附贈一個矽膠環,可以直接將Gear 360立起。

3.不管是照片或是錄影有五種不同的拍照模式,分別為「360度、延伸、球狀、雙鏡頭、全景」。

4.不管選擇那一種拍照模式,最後可以使用APP改成你想要的任何一種(360度、延伸、球狀、雙鏡頭、全景)。

4.頭上有貼心的指示燈提醒你目前是用那一個鏡頭拍攝。

5.收音效果非常清楚。

缺點:

1.手機是否與相容,最好是到有Gear 360的門市,下載Gear 360 App連線試試看。

2.電力續航力稍嫌不足,使用時間大約為二個小時內,不可更換電池。但我自己有一個解決方法就是,邊用行動電源然後邊使用Gear 360。

3.雖然Gear 360可以直接做使用,但還是連接手機App功能才完整。

4.照像畫質的部份沒有想像中的清楚,可以選擇HDR拍照。

5.Gear 360只有IP53防潑水的功能,無法水下拍攝喲。

6.Micro SD 記憶卡,記得要自行購買喲,最大可以裝256GB。

 

喜歡的話記得幫我「分享按個讚」喲!

想看更多"小毛"文章請按https://goo.gl/CVgnsg

 智慧穿戴裝置* 
不能環遊世界沒關係,Samsung Gear 360直接將世界360度大翻轉!
Gear Fit2 X Gear IconX-運動X生活X音樂X智慧  讓我一用就上癮 
噗嚨共女孩夏日戶外活動最佳良伴CATS40
輕巧的計步手環-Fitbit

arrow
arrow

    薛小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