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次考駕照,筆試和路試分開考,第一天考筆試,第二、三天考路試。筆試過了才能進到場內路考,場內過了才能考道路駕駛,就像炸東西一下要過三關,是否路上三寶飯太多,考試才變的艱難,總之先克服提早上路這件事,也是蠻不錯的。

 

│駕訓班練習│筆試│

因為筆試要到樹林監理站,建議是直接和櫃台買遊覽車的票,來回$180元,省的在路上出什麼狀況,大多的同學也都是採用這個方案。

筆試當天,我一上遊覽車不到五分鐘,就開始頭暈想吐,不知道是否有暈車還是車內的味道讓我不習慣,整路都閉著眼睛,還好後來下車就緩解了。我們這梯有180幾個人,我的號碼是170號,考試前就是無止盡的等待再等待,因為考場內只有36個位子,還有的是故障的,輪到我己經是一個半小時後了,等待時間就把錯誤題型都看一看,加深印象。

考試為每人一台電腦做答,記得智慧型手錶記得取下,手機關機。

就如同上一篇如何考過筆試的解析,不要想著靠運氣了,好好看書,重考要2000元啊,浪費時間跟金錢,而當你交出答案後,電腦也會立刻跳出成績和錯的題目當下立判,所以交卷的那一刻,手都在發抖了。

 

│駕訓班練習│路考│場內

在場內等待的過程中,真的很想唱解脫,尤其看到前面壓到管子逼逼叫,更是讓人緊張,考前還拉了兩次肚子,天啊~到底什麼時候可以輪到我啊。

小提醒,場內開車時,所有關卡都要一次到位,簡單來說就是沒有重來,而且只要前進了就無法倒退再來一次。

當然每一間考場的順序不太一樣,日月駕訓班場內考照的順序是:

(1)倒車入庫

(2)路邊停車

(3)S型

前面三項考官會站在外面看是否有壓到白線。這時你下一位同學會坐在後面。 

而我運氣剛好比較不好一點點,前面剛好進去一輛車離我非常近,導致我其實對不到車子是否在車道的中間,所以再做倒車入庫時,修了三次才進去。加上考官不斷的催促我,讓我原本緊張的心情又更緊張,但這時候就做你平常做的就對了。不過想想考官也考到從早到晚,真的辛苦,反正考官說什麼,不要回嘴。

(4)上坡

(5)紅綠燈&鐵路平交道等

(6)直線加速

前三項順利通過後,考官就會上車和你一起完成,後面的都不難,但最容易忘記的就是,下車時,不要忘了打P檔,拉手煞車,關掉大燈,關掉引擎,解開安全帶,兩段式下車,全做完才算是完成,不要白目到還在車上就問考官過了沒!!!

 

│駕訓班練習│路考│道路駕駛

 終於來到最後一關了,真心想想現在要考個駕照真的說簡單也不簡單。

 注意事項:「最好的方式就是大聲的念出來,給考官知道,你正在做什麼!」
 

☑擺頭,左右查看:每個紅綠燈、巷子,任何你覺得會突然跑出的三寶,你都要念。

☑檢查後向是否有來車:剛起步時,還有路邊停車後要起步時。

☑打左右方向燈:一定要記得打,一次沒打就再重來一次。

☑二段式上下車:上車前下車前都一定要記得。

☑如有遇到臨停或是車道太少過不去需切到對向道車,一定要記得先打右轉方向燈,再打左轉方向燈回到車道車

☑前面號誌已變紅燈,前方有黃色網線,記得不能停在網線上,要特別注意。


道路駕駛要做路邊停車和變換車道,停車時如果可以找無劃線的那就更簡單了,如果要停停車格,記得找三格以上,可以慢慢進去修正。


至於變換車道轉彎後,將車子回正後,再打方向證,記得注意前後來車(念出來)。

 

試就是這樣寧願多做多講,比較不容易有爭議,不然如果考官要刁難你,也是有可能不及合的。還有過了就好,不要再去跟考官問說為什麼被扣分。

 

最後預祝即將要考試的同學,加油!


 延伸閱讀:

2020考汽車駕照│駕訓班比較│費用│(上)

2020考汽車駕照│駕訓班練習│如何準備考試│筆試、路考、道路駕駛│(中)

2020汽車考駕照│日月駕訓班│考試當天│筆試、路考、道路駕駛│(下)

🐷可追蹤IG : #momoeatfunlive #毛起來吃 

 

arrow
arrow

    薛小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